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经济交通
忠县“忠橙”常态化出口新加坡
作者:伯华 彭宗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1-03-11 14:25:40责编:叶溪

继2020年“忠橙”代表重庆柑橘首次直接出口新加坡后,今年重庆首批25吨出口柑橘货柜车于近日从忠县出发,标志着“忠橙”出口新加坡的业务实现常态化。

“忠橙”直接出口新加坡后,受到当地客商的好评。为加快“忠橙”出海步伐,去年10月,在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和新加坡相关部门、企业通力合作下,忠县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企业中心、荣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客商通过视频连线,开展“忠橙国际产销对接云上出海活动”,与10余家企业“云签约”,建立了长期合作机制。去年12月,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举办“重庆—新加坡”农产品贸易线上对接会,忠县以“忠橙”作为重点产品,向60家新加坡企业进行了推介,并促成订单。

“忠橙”是忠县柑橘产业的区域公用品牌,有春见、爱媛、沃柑、默科特等7个品种,品牌价值达13.94亿元。2020年忠县柑橘产量达37.8万吨、综合产值37.75亿元。据忠县商务委主任刘淑介绍,去年出口到新加坡的是“忠橙”中的沃柑、伦晚、不知火品种,本次发往新加坡的品种是脐橙。“忠橙”常态化出口海外,将为重庆柑橘出口探索陆海新通道农产品冷链物流经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