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第21批“博士服务团”来重庆挂职锻炼
作者:陈国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1-01-15 15:06:54责编:逻辑

1月14日,重庆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召开中组部、团中央赴渝“博士服务团”第20批总结暨第21批欢迎会。

一年来,中组部、团中央第20批赴渝“博士服务团”12名成员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聚焦“参谋助手、桥梁纽带、人才培养”职责,积极融入重庆、奉献重庆,视重庆为“第二故乡”,视挂职岗位为“第二课堂”,以实际行动高质量写好第二篇“博士论文”。据统计,一年来,大家累计为重庆引进项目9个、涉及资金140.19亿元,另有2个项目正在洽谈、涉及资金800亿元;促成签订合作协议26个;开发、引进新技术、新产品19项;形成调研报告和专业论文49篇;提出合理化建议81条,帮助解决技术难题6个;举办讲座、培训80次,线上线下受众累计超过10万人,有力助推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在中组部、团中央大力支持下,第21批“博士服务团”又有12名博士来渝挂职锻炼,主要为金融、大数据、生态环境、规划建设等领域的专业人才。其中“广阳岛智创生态城项目”入选全国首批8个“组团式”挂职试点,组团选派5人,将到南岸区挂职锻炼2年;其余7人将在我市相关单位挂职锻炼1年。

会议要求,赴渝“博士服务团”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继承优良传统,发挥专业所长,努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各接收单位要强化管理服务,搭好舞台、建好平台,为博士们发挥作用提供保障。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