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警务动态
铜警故事丨新警黎林:择一事 终一生
作者:金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1-13 15:40:36责编:逻辑

中国网1月13日讯 我叫黎林,刚满23岁,是一名刚参加公安工作不到一个月的新警。

择一事,终一生。选择人民警察这份职业源于儿时对藏蓝警服的向往和憧憬,忠于公安事业是因为领悟了“金色盾牌,热血铸就”的精神内涵。

从踏入警院的第一天开始,我懂得了什么应该誓死捍卫,什么必须有所放弃。穿上这身笔挺的警服,昔日的同学也曾有过羡慕,但他们并不知道这身警服的背后是付出,是牺牲。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就意味着要比别人多一份社会责任和使命,甘愿平凡,以苦为荣;意味着要放弃舒适的生活而甘愿夏练三伏,冬练三九。


image.png

在警院时,每逢“三节执勤”,我们都会到解放碑执勤维稳,一个马扎,一套雨衣,一个面包,就是我们的所有装备。还记得大二那年的跨年夜,繁华热闹的解放碑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伴随着越来越低的温度,雨滴就好像冰霜一样,顺着衣领流到衣服里面,冷得直打颤。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头上的雨停了,看向身后,一位大哥打着伞对我说:“小伙儿,下雨了,你们真不容易,我们一起打伞。”我看向远处,同学们的头上都有一把温暖的雨伞,各种颜色的小伞连成一把大伞,隔绝了冬日里的寒气,执勤是劳累的,但我心里是温暖的。

毕业参加工作后,每天深入街道、小区,检查消防,排除安全隐患,加班加点处理群众报警案件,半夜出警为拨打110的群众排忧解难。这些辛苦,都是为了增加人民群众生活的安全感、幸福感,而人民群众的满意和支持就是我们平凡工作的动力和意义。

四年警院生活,严格制度、规律作息、严谨态度,铸就了我钢铁般的意志和纪律,完成了从一名普通高中生到预备警察的人生转变;扎根基层,面对纷繁复杂的公安一线实战工作,我即将完成的是从一名预备警察到成为合格警察的人生蜕变。

在今后的岁月中,我将以思想为引,打牢政治能力的思想根基。忠实践行重要训词精神,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我将以学习为本,努力将公安精神薪火相传。树立终身学习观,正确把握学习方向,在实践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我将以实干为先,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在重大安保任务面前不怕疲劳、连续奋战。

image.png

今年1月10日,我迎来了从警生涯中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我人生中的一个重要标记,也是对我成长的激励。青春与使命同辉,奋斗与光荣相伴。我将以节日设立为激励,牢记嘱托和关怀,不断奋斗,以思为引、以学为本、以干为先,不断学习,提高自我,更好地投入到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中去,努力成为老百姓的贴心人,为公安事业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金刚)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