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特斯拉国产Model Y重庆开售 明日起市民可到门店看车
作者:佘振芳、梁浩楠 来源:华龙网 时间:2021-01-05 16:38:32责编:逻辑

image.png

Model Y和新款Model 3展车已经运抵重庆,1月6日起,市民可在特斯拉重庆4家门店参观展车。实习生 梁浩楠 摄 

特斯拉在中国的新布局,引发业内人士的关注。元旦期间,特斯拉宣布两款新车型发售的消息在朋友圈被刷屏。笔者从特斯拉方面了解到,一批Model Y和新款Model 3展车已经运抵重庆,明(6)日起,市民可在4家门店参观展车。据了解,Model Y定价为339,000元起,比消费者预期的价格低了不少,吸引力较强。

新车型引发关注

1月5日上午10时,笔者在人和特斯拉中心看到,大厅里摆放着四台新车,两台Model Y和两台新款Model 3。

新车型跟以往车型有哪些区别?据销售主管介绍,国产Model Y分为 Performance高性能版与双电机全轮驱动版两个版本,售价339,000元起。全新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起售价保持249,000元起不变,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版售价339,000元起。

在设计方面,Model Y拥有视野更广阔的全景玻璃车顶、黑化的全车镀铬装饰、15英寸中央触控屏以及全新中控台设计、全新前门板设计等,电动尾门和可放平的后排座椅能一键扩容后备厢空间。在性能方面,Model Y双电机全轮驱动版车型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5.1s,高性能版为3.7秒。

相比之前的Model 3,此次同步发售的中国制造全新Model 3在外观、内饰、舒适性和能量效率也进行了优化。新增功能包括方向盘加热、电动尾门、新大灯、前排双层玻璃、热泵系统、手套箱USB口、加入沟槽设计的前备箱、新轮毂设计、新的前排门板内饰设计等。

对于大家关注的充电问题,销售人员表示,Model Y电池容量75kWh,充满大概需要70度左右,充满电一次的费用约为40元,可行驶500公里。使用家用充电桩,每小时可充电7度,10个小时即可充满。“通过国网电力的APP,可以线上申请在小区自有车库安装充电桩。”

市场纷传国产特斯拉Model Y在10个小时内吸引了超过10万张订单。特斯拉重庆有关人员则表示,订单数据不便透露。

加快在中国布局

最近,特斯拉在中国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业界的目光。

根据最新发布的特斯拉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汽车生产和交付数据显示,2020年,特斯拉共生产和交付了约50万辆电动车,特斯拉方面称已基本达到预期。

受国产化以及价格等因素的提振,特斯拉目前已经占据了中国电动车市场40%左右的份额。2020年11月,特斯拉中国电动车的销量突破了2万辆。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目前也已经增至年产25万辆的水平。

“我们十分重视重庆市场。”特斯拉相关人士表示。笔者注意到,自2014年进入重庆以来,特斯拉在重庆的布局也在加快。去年11月开了第一家特斯拉中心,一个月后又开了第二家,截至目前在重庆共有4家门店。同时,特斯拉也在大重庆区域布局了15座超级充电站(126个充电桩)、13座目的地充电站(29个充电桩)。

据悉,在整车工厂之后,特斯拉还将在中国设立超级充电桩工厂,生产最新的特斯拉V3充电桩,进一步带动上下游产业和供应链的发展。同时,特斯拉还计划在中国设立产品设计中心,进行本土产品的设计与研发。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