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警务动态
重庆万州分水派出所破获16起盗窃案 仨“贼娃子”接连落网
作者:龚轩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26 16:04:19责编:逻辑

中国网11月26日讯 今年以来,重庆万州区分水镇辖区接连发生暴力破门窗和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案件,不少群众财物遭受损失。万州区公安局分水派出所组织专门警力,经精心研判、抽丝剥茧、雷霆出击,最终将这些盗窃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悉数抓捕归案。

10月上旬,分水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群众报案称,自己外出赶场时,家中门窗被砸进了盗贼,钱财被偷。

案发后,派出所第一时间组织案侦民警对该案件情况展开综合研判后,发现该案与今年辖区内发生的多起入室盗窃案的作案手法如出一辙,外来流窜人员作案的可能性较大。接下来,办案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的走访侦查,获取案件线索,但由于该犯罪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每次作案均佩戴头盔、变换交通工具,数次侥幸逃脱民警的视线。

为侦破该系列盗窃案件,查找犯罪嫌疑人的踪迹,民警狠抓线索不放松,继续通过大量实地走访、视频循线追踪,抽丝剥茧、步步为营,在案件侦破关键节点,民警借助区局配侦部门的大力支持,最终成功锁定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罗某,并于10月下旬将他及其同伙抓获,一举破获辖区内12起暴力破门窗入室盗窃案件。

image.png

到案后,罗某对自己伙同他人实施12起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侦破暴力破门窗入室盗窃案的同时,今年国庆节以来,分水场镇再次接连发生4起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案。

案发后,派出所又派出案侦民警展开缜密侦查。但在前期侦查中,办案民警发现这4起案件的中心现场均无有效监控视频,随即大家转变侦查思路,以中心现场为点,进而向案发周边展开分散侦查,并调取案发现场周边及沿线监控视频进行针对性分析研判。在此过程中,民警们克服视频效果差、视频时间长等困难,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一步步接近真相,终于在48小时内,从海量画面中成功筛选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踪迹,并在区局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第一时间明确了嫌疑人的身份。

10月26日,办案民警雷霆出击,将再次伺机作案的嫌疑人龙某和余某当场抓获,从其住处起获大量赃物。经审讯,两人对合伙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罗某、龙某和余某三人均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龚轩)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