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警务专题
铜警风采丨90后民警王显文:从警为民 履职担当
作者:龚轩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25 15:24:52责编:逻辑

中国网11月25日讯 他们,行走在惩恶扬善的前沿,专攻于追逃破案、打击犯罪,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他们,奔走于万家灯火,深入基层一线,用真心和赤诚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护平安,赢得群众一致好评和满满信任。他们,就是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人民警察。近年来,铜梁区公安队伍中涌现出许多有情怀、有本领、有忠诚、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民警和先进典型。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们中,有刑警、有基层民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出广大民警执法为民、忠诚奉献的时代风貌,树立起新时期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

90后民警王显文:从警为民  履职担当

派出所刑侦工作是一项十分枯燥的工作,涉及的案件也多半只是小偷小摸。在这样的情况下特别是对于风华正茂的年轻同志,更是严峻的考验。但90后铜梁区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民警王显文,没有叫苦、没有畏惧,始终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牢记心间,以奉献的精神和不屈的韧劲,成长为年轻的“破案专家”,为受害者挽回损失当中演绎人生故事,用执著与奉献守卫着一方的平安。

image.png

王显文作为一名基层民警,美在从警为民、责任担当。2015年从穿上警服那一刻起,王显文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用关爱温暖群众,用真诚感动群众,用实干回报群众,用扎扎实实的举措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获得群众支持,赢得群众信任。

2016年9月上旬,南城派出所连续接到报警,称在鱼溅村、河东村等地发生了多起家禽被盗案件,群众反响强烈。虽然是小案件,但王显文根据现场勘查情况及作案时间,将所发的多起案件进行了串并,并结合案发时段前后一个月内的监控资料,对监控中的所有可疑车辆进行拉网式梳理。在他的努力下,通过监控资料,锁定了一名驾驶红色摩托车、身着蓝色雨衣,在案发期间频频出入村镇的男子为系列盗窃案件的嫌疑人,并最终将犯罪嫌疑人祝某成功抓获,破获26起盗窃家禽案件,为鱼溅、河东两地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15000余元。

image.png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短短几年的时间,王显文破获案件500余起,演绎了警界传奇。他说,人生的价值在爱岗敬业、真情奉献中才得以实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基层工作繁琐、艰辛,基层生活枯燥、单调,王显文作为一名90后基层民警,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寒,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埋头苦干,谱写着人生不平凡乐章。(龚轩)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