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警务专题
铜警风采丨业务能手李如仓:履职尽责 护一方平安
作者:彭达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25 15:24:52责编:逻辑

中国网11月25日讯 他们,行走在惩恶扬善的前沿,专攻于追逃破案、打击犯罪,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他们,奔走于万家灯火,深入基层一线,用真心和赤诚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护平安,赢得群众一致好评和满满信任。他们,就是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人民警察。近年来,铜梁区公安队伍中涌现出许多有情怀、有本领、有忠诚、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民警和先进典型。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们中,有刑警、有基层民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出广大民警执法为民、忠诚奉献的时代风貌,树立起新时期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

业务能手李如仓:履职尽责  护一方平安

在十年的从警生涯,他一直工作在公安派出所的基层前线,踏实勤奋、敬业尽责、真诚为民、英雄无畏、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从一名普通的基层民警逐步成长为派出所业务能手;

在三千多个日日夜夜里,他上千次闻警即动、冲锋在前,数十次直面罪犯、巧妙周旋,为维护社会稳定、保护百姓安宁做出突出贡献,先后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荣获嘉奖五次。

image.png

他就是铜梁区公安局石鱼派出所副所长——李如仓。作为派出所副所长,他扎根派出所基层一线,积极学习认真工作,不怕吃苦、勤奋敬业,每年都能出色完成公安刑侦绩效工作。2020年至今,他所在石鱼派出所共破刑事案件20起,抓获各类犯罪人员13人,查处治安案件45起,确保了辖区社会稳定百姓安宁。

每当谈起李如仓,民警们都会竖起大拇指,被他无所畏惧、冲锋在前的精神所感动。2020年5月,在一起毒品交易案里,为了拦截嫌疑人驾车逃离,李如仓率先冲出去,在嫌疑人换挡往前冲时,不顾生命危险冲到驾驶室,爬进车窗摘除前进挡拉起车辆手刹。此时嫌疑人已经将油门踩到底,随时都有冲出去的可能,幸好随后其他民警跟上一起将嫌疑人控制。事后其他民警对李如仓的行为感到后怕,万一嫌疑人开车冲出去了后果不敢想象,李如仓却呵呵一笑,不在意道“当时那想那么多哟。”

位卑不忘责任重、履职不负公仆心。在打击犯罪、护航平安的同时,李如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常走千家、进万户,解民忧、化矛盾,规范执法、公正执法,努力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他说,只要将群众放在心中,尽力为群众考虑、为群众解难,就一定能收获认可和肯定。

image.png

事实上,李如仓也一直是这样做的。参加工作以来,无论老人走失,还是小孩离家出走,李如仓都能将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无论多晚都会尽全力查找监控跟踪定位,帮助群众找回走失的老人或者小孩。在邻里矛盾纠纷化解中也总是深入农村了解,多次化解各种疑难矛盾。至今他化解各类矛盾数十起,帮助群众解决各类困难上百起,在平凡中彰显着爱民情怀。

李如仓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政治立场坚定,积极上进,作风扎实,纪律观念强,能吃苦耐劳,忘我工作,把对党的人民的忠诚情感化作事迹行动融入挚爱的公安事业中。(彭达)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