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两江新区上汽红岩在上海发布第六代重卡
作者:谢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19 13:12:21责编:尚善

中国网11月19日讯   笔者从两江新区获悉,11月17日,两江新区企业——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在上海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和旗下第六代重卡产品。

image.png

(上汽红岩供图)

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表示,上汽红岩将紧紧围绕“上汽红岩中国力量”这个品牌核心,在“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的方向创新引领,以信得过的技术、安全可靠的产品,成为客户和行业有温度、可信赖、有实力的合作伙伴。

在这个背景下,上汽红岩发布的第六代重卡在智能化方面进行了大力的布局。据悉,作为上汽集团“新四化”指导下的首款战略产品,上汽红岩第六代重卡不仅采用全新“东方醒狮”设计,还搭载了行业领先的安全配置、智能交互功能、智能驾驶系统等技术,未来还将覆盖上汽红岩旗下杰狮、杰虎、杰豹全品牌矩阵。

image.png

(上汽红岩供图)

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郝景贤表示,融合时下兴起5G和智能技术的第六代重卡,不仅将开启上汽红岩智能重卡新时代,还将驱动下一代重卡向高端化、智能化、平台化方向升级。

上汽红岩是重庆及两江新区代表性的整车企业之一。今年1—10月,上汽红岩产销两旺,共完成产量62000多台,同比增长47%,销量接近65000台,同比增长38%。

楼建平称,上汽红岩在智能化领域布局已久,并在2019年8月实现了其5G智能重卡在上海洋山港的试运行,实现全球首次港区5G智能化作业。

智能网联也是两江新区汽车产业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之一。今年1—10月,两江新区共生产智能网联汽车35万辆,占全市比重超过60%,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谢力)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