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要闻
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园区获评“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示范园(示范基地)”
作者:谢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0-21 10:05:17责编:尚善

中国网19月21日讯  笔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近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对2020年“特色产业基地创建”结果进行了公示,两江新区鱼复园区被评为“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示范园(示范基地)”。

(谢平/摄)

据了解,经过多年发展,该园区已经搭建了非常完善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目前已累计吸引了42家新能源汽车规上企业入驻。

在整车方面,以长安汽车、北京现代、金康新能源、瑞驰新能源、上汽通用五菱等5大龙头企业为核心,鱼复园区新能源汽车的规划年产能已经达到了30万台。

而在今年前3季度,上述企业均表现不俗。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方面表示,在成功经受住了疫情考验的情况下,公司的业务自今年7月已经开始不断回暖。

今年9月,长安新能源单月销量达到7694辆,同比增长169.3%。下一步,该企业将继续加大力度进行全新平台的开发,进一步满足国内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

与整车产业链同步建设的还有新能源汽车的配套体系。截至目前,该园区已经累计引进了摩比斯、韩泰轮胎、鞍钢蒂森克虏伯、大陆、科尔本、安道拓等82家配套新能源汽车及传统汽车零部件项目。

鱼复园区负责人称,此次获评成为“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示范园(示范基地)”只是个开始,下一步将加快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强化科技创新发展,重点发展“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集中打造汽车研发基地,构建集“汽车研发、汽车制造、汽车后服务、汽车文化”等功能为一体的中国有影响力的汽车城。

新能源领域是两江新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之一。今年前三季度,两江新区共生产新能源汽车1.78万辆,占全市近6成,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谢力)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