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检察官怎么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 川渝检察院有“新动作”
作者:王玮 来源:华龙网 时间:2020-09-18 15:23:34责编:尚善

江北区检察院与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进行座谈交流。江北区检察院供图华

如何发挥检察职能,精准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继共同会签“1+2”合作框架协议后,近日,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检察院(简称江北区检察院)和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人民检察院(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检察院)(简称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又有“新动作”,两院实地走访交流,细化措施,推动协议落地落实。

两家检察院分处重庆主城都市圈和成都都市圈的核心区域,分别肩负着服务保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金融中心建设等重要职能职责,是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应邀到重庆江北实地走访。江北区检察院供图

据了解,四个月前,江北区检察院与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签署了“1+2”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构建检察协作总体框架和自贸检察协作、金融检察协作的“1+2”框架协作体系,建立全面战略协作机制、四大自贸检察协作机制、四大金融检察协作机制。

此次“新动作”是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应邀到重庆江北实地走访交流,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检察长邓贵杰一行,参观了位于江北嘴金融核心区的“金融检察办公点”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江北区形象展示中心”,以及江北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智慧检务中心、院史陈列室等。

在座谈交流会上,两院围绕金融检察、自贸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民行检察部门还对正在办理的一起跨成渝两地涉企案件交换了看法,并对协助事宜进行沟通后达成一致意见。(王玮)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