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金融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完善“渝快办”服务功能 在成渝地区实现“一网通办”
作者:伊永军 来源:华龙网 时间:2020-07-08 16:02:07责编:林子

image.png

加快“渝快办”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现场。李裕锟摄

 7月7日,加快“渝快办”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举行,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杨琳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介绍,经过近年来的不断探索和持续建设,“渝快办”已基本形成“12345”政务服务体系总体构架:“1个目标”,即政务服务更高效、办事体验更愉快;“2线融合”,即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功能互补;“3总定位”,即把“渝快办”建设成为全市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的网上“总门户、总平台、总枢纽”;“4端协同”,即实现电脑端、移动端、自助终端和大厅窗口端协同服务;“5级贯通”,即对上接入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横向联通市级部门,向下连接区县、乡镇、村社,实现城乡一体、一网通办。

谈到下一步打算,杨琳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以贯彻落实全市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大会精神为契机,围绕推进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创新,进一步完善“渝快办”平台服务功能,创新服务供给,优化服务方式,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政务服务模式,积极推动政务服务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实现“一网通办”,努力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让“互联网+政务服务”更多更公平地利企便民。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