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金融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长安汽车工人林杨:在一线生产岗位践行“螺丝钉”精神
作者:张婷婷、张玮真、李倩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7-07 16:02:36责编:尚善

中国网7月7日讯  繁忙的汽车生产线上,无数一线工人默默无闻辛勤付出。2020年7月伊始,长安汽车工人林杨一如既往地奔走在长安汽车两江工厂三厂区总装车间里,在属于他的工作岗位,为工厂的产品交付、质量提升等多项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image.png

汽车生产的每个环节都将影响整体生产计划,要确保小组每个员工发挥最大作用,确保整车按时下线。”这是林杨为自己定下的工作目标。

长安汽车的智能制造能力国内领先,是中国汽车行业首家“国家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其位于两江新区的两江工厂更是达到了长安汽车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最高水准。

今年6月底,“UNI”的首款新车—UNI-T正式上市,共推出豪华型、尊贵型、旗舰型3款车型。作为长安汽车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UNI”的首款新车,长安UNI-T通过“四新”加持,即全新的设计语言,全新的智能车机系统,全新的蓝鲸动力和平台架构,为消费者带来舒适的用车体验。官方数据显示,预售一个月即收获了16527辆的订单。 

林杨所在的长安汽车两江工厂总装三车间相关工作小组正是负责长安UNI-T车型的重要工序。林杨主要负责相关班组的质量问题、物料报缺、小组人员安排等工作。

“一个汽车从外壳到整车下线有很多工序,我所在的小组负责的工序占其中一部分,假如小组的一个员工的工作出现质量问题,有可能影响工厂整天的生产计划。”林杨介绍,为确保每个员工的工作有序进行,林杨需要对出现问题进行及时排查处理。

image.png

“特别是物料部分,假如汽车内部核心零件急缺,就必须向上级报告;零件没到的话就必须等零件到了才能进行装车,这样就影响了生产计划。”对于工作流程,林杨早已熟记于心。

据介绍,长安汽车两江工厂有国内一流的硬件装备,工厂内的冲压、焊接、涂装等环节的智能化程度已达到90%以上。通过机器人的标准化作业,效率和质量都得到了保证。目前,经过检测等程序后,就可以把车交到客户手上。

长安汽车公司在两江新区建设了多个汽车工厂,是两江新区汽车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安汽车的智能制造水平,为两江新区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注入了“强心剂”。林杨举例道,长安汽车两江工厂三厂区刚生产的车型长安UNI-T从公布到发售就备受关注。

“短短几年,两江新区的变化非常快。”在长安汽车工作的四年里,林杨看着周边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园区基础设施越来便利,多个重大项目开工,这也让林杨对未来充满期待。(张婷婷、张玮真、李倩)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