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金融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川渝一家亲 邻水渝北两地书记再聚首
作者:邻水县政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7-07 15:34:00责编:叶溪

中国网7月7日讯   7月3日上午,渝北区委书记唐川一行调研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邻水县委书记赵璞,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鸿陪同调研。双方表示,要深化文旅合作,加快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川渝一家亲,邻水县和重庆市渝北区一直保持“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亲密关系。调研中,县委书记赵璞与渝北区委书记唐川各自率领的党政代表团一行人,先后来到高滩镇龙泉寺、华蓥山宝鼎附近莲花寺以及川渝界乐游庙观景平台,实地调研毗邻区域古寺古迹保护与开发利用,华蓥山康养项目选址以及川渝合作高滩园区规划和建设情况,这是两位书记时隔三个月之后的又一次聚首。

唐川指出,渝北区与邻水县山水相接、地缘相邻、人文相亲、历史相承,感情历久弥新,合作潜力巨大,双方要深入贯彻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与四川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发挥渝北、邻水两地在区位、资源、生态等方面的优势,聚焦总目标、把握总要求、进入大规划、连接大通道,相向而行、抱团发展,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赵璞指出,邻水和渝北山同脉、水同源、地同域、民同俗,友好往来源远流长,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邻水、渝北两地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双方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做到统一谋划、一体部署、相互协作、共同实施;要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增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把川渝合作高滩园区打造成川渝合作的示范;要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体制创新,强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打好生态牌、合作牌。

两位书记表示,双方将继续深化“两地四方”合作机制,不断探索文旅合作新模式,加快构建产业协同、功能互补的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毗邻地区合作取得更多的积极成果。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