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金融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要闻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部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
作者:尹锋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7-06 16:54:43责编:叶溪

中国网7月6日讯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又到了每一年的毕业季,毕业生们将熟悉的校园,踏上全新的旅途。7月4日,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部举行了一场温情的毕业典礼,为即将展翅高飞的学子们留下最美好的回忆,送上最温暖的祝福;为他们新的启航蓄满能量。

image.png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国际部高三年级主任何成联合日语、韩语教师用英、日、韩三国语言致辞,与毕业生一起重温了三年的校园生活,鼓励他们勇敢地面对人生,始终充满希望和保持善良与好奇心。

据悉,今年的毕业典礼与以往有所不同,学校将典礼的策划和组织权交到了学生手中。为此,2020级学生成立了筹备工作组,并由高三年级主任何成老师总体协调。因为疫情,同学们绝大多数工作都通过网络线上完成。从典礼程序设计、视频收集剪辑,到场地茶歇布置,再到主持、节目表演,同学们把一个又一个环节反复研讨、彩排,历时两个月完成了这场关于回忆、感恩、成长的典礼。

image.png

毕业生为母校赠送“家国天下”牌匾

典礼上,毕业生们向母校献出“家国天下”的牌匾,以此表达他们对母校辛勤教诲的感激。据了解,在赠送母校的礼物一点上,同学们也是下足了功夫:了解到年级主任何老师的师傅是书法名家李文岗老师,就专程联系上他,求得老师的一副“家国天下”大字。李老师听说是孩子们送给母校的礼物,不要任何报酬,免费书写,希望孩子们有国有家,胸怀天下。

image.png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理事长陈正伟寄语毕业学子

离别之际,学校领导也为毕业生送去殷殷叮嘱和暖心祝福。毕业典礼上,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理事长陈正伟寄语毕业学子们:勤于奋斗,书写家国发展的未来;敢于担当,肩负人类发展的使命。希望二外的毕业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秉承二外精神,勇担重任,在用“世界眼光”探寻真理的同时,不忘国家,铭记“中国灵魂”。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黄启慧结合疫情之下的国际形势,勉励学生在留学过程中通过不同角度看待世界,让这些经历累积成人生宝贵的财富。她鼓励全体毕业生,抓住机遇,融入多元的世界,理解多元的文化与思维方式,在国际社会宣传弘扬中国智慧,展现中国力量。

image.png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黄启慧为毕业学子送祝福

“US New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五十强录取21人次,前100强录取41人次;波士顿学院首次录取,布林莫尔学院首次录取,加拿大申请包揽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UBC等前五强直录,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直接录取6人……”毕业典礼上,学校详细介绍了国际部今年的录取情况。这是同学们奋斗三年收获的胜利果实,也是他们收获的新的梦想种子。告别高中母校,毕业学子们将再次启航,前往异国他乡,追逐梦想。

据了解,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部自2002年成立以来,为志愿到海外就读的学生提供完整的课程、背景塑造、留学申请等全方位教育教学服务。国际部针对国外大学的人才培养方式和入学要求,通过特色项目班级的设置,为学生提供包括高中必修课程,留学英语(托福/雅思课程) ,日语、韩语、西班牙语课程,AP课程, SAT/ACT课程, ASDAN课程,个性化留学背景提升项目、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海外营地、出国留学申请指导服务等系统化培养。近几年来,国际部学子共收获海外大学录取offer1300多封,总奖学金超3000万人民币。(尹锋)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