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金融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画好“同心圆”唱好“双城记” 璧山温江双城携手调动新社会阶层人士力量
作者:党报头条 来源:党报头条 时间:2020-06-29 15:20:45责编:叶溪

6月20日上午9点,重庆市璧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以下简称“璧山区新专联”)与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温江区新联会”)联合开展“后疫情时代从‘新’出发——‘璧’有新力量 ‘温’暖新生活 携手新未来”网络直播分享活动,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建设“双胜利”“双丰收”。

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结构发生深刻变革滋生出新的社会阶层,主要由“私营企业、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组成,集中分布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中,是改革开放后快速成长起来的一个新群体。而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获得党派安排、政治安排、实职安排、社会安排的制度化渠道和途径,从而协助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的桥梁和纽带。

据悉,璧山区委统战部与温江区委统战部积极响应双城经济圈建设,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今年5月双方已签订“双城双区”统一战线同心合作协议,坚持做到统一谋划、一体部署、相互协作、共同实施,同心唱好“双城记”,以统一战线的大团结、大联合,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发展。

此次网络直播分享为璧山区委统战部与温江区委统战部首次实质性地开展合作。本次活动以双方统战部为指导单位,璧山区新专联、温江区新联会为主办单位,双方会员企业参与协办,意在提升统战团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贡献度,有效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智力密集、资源丰沛的优势。

活动主要由“与时代同频”“享科普知识”“展望新生活”三大版块组成。分别邀请双城经济圈建设政策研究专家、经济专家从政策和经济两个层面对成渝城市圈建设进行解读;营养学、中医学、人工智能、大数据专家做科普分享;“双区”医药类、制造类、服务类的代表性企业围绕“新生活”分享所在行业对未来的展望和特色产品推介。进一步加强璧山与温江的紧密联系,共同画好“同心圆”,唱好“双城记”。( 党报头条)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