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金融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专题报道
行业观察 : 楼市回暖,主城核心区域优质资产领跑
作者:徐梅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6-15 09:01:57责编:

近期,随着疫情得到有效遏制,国内社会生活回复正常轨道,人们信心指数逐渐恢复,各行各业都逐渐复苏,尤其是楼市,回暖迹象明显。据铭腾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重庆主城商品房市场新增供应87万方,环比上涨1434%;成交174万方,环比上涨1716%。4月,市场持续复苏,商品房新增供应207万方,环比上涨139%;成交233万方,环比上涨34%。

image.png

(图片来源:铭腾机构)

市场数据表明,重庆楼市已逐步恢复到2019年下半年的水平,并且连续2个月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回暖趋势已成定局。

纵观此轮回暖行情,市场表现最为亮眼的,仍旧是城市核心区域的优质资产,比如有弹子石CBD、南滨路等多重价值加持的十里长江。首先表现出来的就是项目现场人气的回升,据了解,3-4月,十里长江都持续保持着超高人气,周均到访超过500组。房天下研究院搜索排名显示,十里长江位居3月南岸人气楼盘前列,搜索占比16%。其次是市场用实实在在的购买力投票:十里长江项目在3-5月销量领冠核心区。其中,建面112平方米、总价200-300万的户型,在主城所有同级别的产品中销量领先,在主城核心区域处于绝对领跑地位。

在市场供应量猛增,十里长江凭什么如此突出?总结起来,其秘密就是——在“最重庆”的地方呈现“最重庆的生活”。

十里长江热销关键词1:“最重庆”的地段

首先得益于项目所在的地段优势。十里长江上承南滨路,下启弹子石CBD,位于最能代表重庆特色的“两江四岸”核心区。4月20日,我市召开市规划委员会和市城市提升领导小组会议,审议了《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两江四岸核心区”,由长江、嘉陵江交汇区域的朝天门—解放碑片区、江北嘴片区、弹子石—龙门浩片区围合而成,面积约16平方公里。

按照政府规划,今年南岸区将全力推动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立足“历史人文风景眼、山水城市会客厅、商业商务中心区”定位,推动南滨路建设总部经济功能区、金融开放实验区、国际合作展示区和商旅文体融合发展的百里城市滨江国际黄金旅游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规划落地和提升;开工建设开埠文化遗址公园等项目,配合完成重庆规划展览馆迁建,建成投用城市会客厅等项目,让历史人文风景眼与自然生态风景眼连为一体,演绎南滨路“启、承、转、合、开、新”的交响曲,展现重庆“山、江、湾、峡、岛、城、人文”的大美画卷。

image.png

(十里长江位于最能代表重庆特色的“两江四岸”核心区)

此外,南滨路和弹子石CBD,也是承接中新合作、自贸区等国家级战略落地重庆的首站,汇聚了千亿级城市资源。尤其是弹子石CBD,经历了近十年的建设,总投入约300亿,拥有中央商务区、创新型金融示范区、两江四岸风貌展示区等多块金字招牌。重庆自贸总部区挂牌成立后,更是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沿江商务、金融服务、信息服务、文化旅游等产业,加速区域发展,累计引入京东、小米等近200家等世界名企,成为重庆对外贸易的窗口。

地段优势为十里长江带来的,是无可比拟的城市核心资源。这里有重庆最美的城市景观和山水景致,直面两江交汇的壮阔景象、对望渝中半岛和江北嘴的繁华、远眺塔子山的山色江声。这里还有丰富的历史人文积淀,大禹文化、巴渝文化、开埠文化……重庆这座城市的古老与现代,自然与繁华,“大山大江造大城”的独特气质,在此完全一览无遗。十里长江落子于此,可以说将重庆这座城市最核心的要素全部收入囊中。更为重要的是,随着城市加速发展,传统核心区几乎再无新的土地供应,十里长江项目不仅占据着最核心的地段,还拥有约60万方的体量,是核心难得一见的规模大盘。

十里长江热销关键词2:“最重庆的生活”

如何在“最重庆”的核心地段呈现“最重庆的生活”?本着尊重核心资源、尊重已有建筑、尊重城市规划的原则,十里长江精心谋划,结合地块天然属性和技术指标,打造最具时代感的城市级项目。

在寸土寸金的CBD核心区,一般住宅都以容积率3.5以上高层、超高层为主,而十里长江容积率仅为2.62,居住体验将更为舒适。在产品设计上,引进了中海最新一代产品,采用高层双翼类板式结构设计,实现90%以上产品可观江。在建筑的布局上,也通过横向建筑面宽最大化、流出观景通廊,纵向剧场式排布,确保资源最大化分享给每一户业主。

十里长江被CBD滨江公园、中轴公园、翡翠谷、中央公园等多个公园环抱,是CBD核心区公园配套最丰富的小区。内部则规划了绿轴公园和特色功能园区,如口袋花园、童趣公园、观江平台、中轴绿廊、童玩天地、观江健身房、艺术美学馆、城市会客厅等等,致力于为业主以打造“长江岸边的森林公园、城市中央的度假酒店”。

为了让业主的生活更便捷,十里长江还整合了完善的配套。出来周边的长嘉汇购物公园等四大商业综合体,项目自身则还规划了约3000㎡配套商业,将引入精品超市、餐饮、药房、水果店、便利店、干洗店等业态,满足业主基本生活配套。而沿江4.5万方的滨江风情商业街商业,计划引入特色餐饮、休闲咖啡等业态,不但可为业主提供更多样的生活配套,更是对南滨路5公里、16万方商业带的延续。

十里长江热销关键词3:中海&九龙仓

占据天时地利的十里长江,背后还有两大世界500强企业——中海地产和九龙仓集团两强联手带来的强力支撑。

中海地产是千亿级央企,主流布局全球重要城市和中国核心城市,在香港、伦敦、纽约、新加坡等全球70余座城市,累计开发项目超过500个,包括香港赤柱滩道、牛津道壹号、香蜜湖壹号等豪宅和世界地标。另一巨头是被誉为“亚洲商业领袖”的九龙仓集团,除了香港海港城、时代广场等世界级商业地标,九龙仓还在成都、重庆、无锡、苏州、长沙5个城市的中心位置打造了IFS国金中心,每一个都是当地高端商业地标。

中海地产和九龙仓携手入渝14年,一直致力于开发城市中心,在重庆主城核心区开发体量近2000亩,占据核心区开发体量的半壁江山,先后打造了重庆第一代大平层豪宅寰宇天下、千亩生活大盘国际社区、CBD典藏级别墅峰墅等六大物业,业主近10万人。

十里长江热销关键词4:最“亲民”

每个重庆人都有一个“江景房”情结,但在主城核心区的资产绝对是市场的价值制高点,核心区的江景房,更是让一般购房者感觉高不可攀,但这次十里长江给了人们一个惊喜:作为“两江四岸”核心区最后的沿江地块,也是目前唯一在售的江景房,其价格却出人意料的“亲民”,200万起步的精装江景房,可以说是区域内总价最低江景房,对很多重庆购房者来说,堪称是收藏滨江资产的最佳机会,也是最后的机会,其一路热销也是顺理成章。

image.png

目前,十里长江热销的主力产品,为建面112平方米的舒居三房,做到了动静分区、干湿分区,并充分考虑三代同居实际需求,设计了约7.1米长开阔双厅,景观阳台、生活阳台双阳台,提供了更为舒适宽敞的居住尺度。主卧套房、双卫的设计,实现了主客分离,保障了生活私密度。

image.png

6月,十里长江即将加推89-130㎡精装瞰江三房、四房产品。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建筑面积约130平方米的四室两厅双卫户型,这是组团内首次面世的横厅产品。

相较传统的竖厅,横厅设计采光通风面更大、视野更好、空间利用率更高,长约6.7米的围合式横厅,涵盖了客厅、餐厅等公共活动区域,可实现更多元化的布局与设计,能满足更多家庭成员同住的需求,坐在家中就能直面中庭美景,还为家庭成员提供了一个更便于交流互动的空间。此外,双卫生间的设计,实现了干湿分区,充分彰显品质人居舒适感。

作为2020年重庆中海双核布局的标杆之作,十里长江从首次亮相起,就保持着居高不下的热度,并以城市核心区域优质资产价值,奠定2020主城核心区第一大盘地位,成为城市精英置业中心优选。(徐梅)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