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金融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关口前移下沉服务,高新区香炉山派出所为企业筑牢安全屏障
作者:高新区公安分局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6-15 09:19:20责编:尚善

中国网4月3日讯 随着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大部分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高新区公安分局香炉山派出所主动作为,下沉服务,将关口前移,实地了解辖区各厂、企业需求,针对性的排忧解难,全力筑牢安全屏障,护航企业有序复工。

image.png

加急便利服务,民警当起了“快递员”

近日,香炉山辖区刚复工的高新区森华机械有限公司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包裹”,“快递员”是派驻民警,而“包裹”里装的是公司39名职工、88名家属的暂住证......

“企业部分员工及家属因为当前特殊时期,暂时留宿在工厂,需办理暂住证明,现在集体出行又不太方便,可以办理吗?”派出所领导在该企业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启动便民举措,安排专人统一收集人员信息,交由户籍民警加急加快为员工及家属进行暂住证的办理,办理好后再交由社区民警担当“快递员”统一送证上门。收到证件的员工对派出所在非常时期送证上门的举措感激不已,“民警在当前的工作那么辛苦,还把服务做到百姓心坎上,真正帮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  

image.png

打造“安全门”,提升复工企业内部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精准防疫,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派出所和社区联手打造的立体智能“科技防疫”系统在辖区首港城小区试点取得了良好效果,为应对企业返岗复工高峰,特别是解决了大型企业每日对进出厂区的职工测量体温的繁琐流程,民警第一时间将试点成果“人脸识别红外热成像全自动测温仪”推广给辖区华润微电子公司。在多方协调下,科技人员为该公司提供了免费安装和使用方案,每个通过“温控安全门”的员工,瞬间接受了非接触式测温,并通过人脸识别将员工的工号和体温记录存入后台,高通量开展体温筛查,发现异常即刻报警。此举大大提高了企业体温检测效率,更为华润厂房正常生产秩序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保障。“之前我们都是人工测温和登记,费时又费力,而且还不一定安全,感谢派出所民警为我们带来的‘安全门’,让我们对企业内部防范更放心了!”华润微电子公司安全部负责人唐源表示。

image.png

积极调解,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为全力维护企业及员工的合法权益,派出所从严从快办理各类涉疫警情,依法高效处置涉疫纠纷。3月25日,辖区一企业采购员小万报警称,因其所在公司近期复工,需大量购买体温测量器材,自己此前通过微信联系到外地一卖家购买总价值30余万元的体温枪,全款支付后对方却百般推脱,既不发货也不退款。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经多方查证,最终明确该事件实为一起因买卖防疫用品而引发的民事纠纷,卖家也因第三方迟迟未发货而发愁,随即民警在电话里中向卖家说明了小万的具体情况,并对其进行了法制教育,最终在派出所积极调解下,当天晚上卖家便将收取的货款如数退给了小万。“如果这钱要不回来,我真不知道怎么回去跟公司交差”,小万心里的大石最终落了下来。

3月29日上午,小万代表公司将一面印有“正义凛然、细致入微、高效果断、贴心暖民”的锦旗送到派出所,表达了对民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谢意。(高新区公安分局供稿)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