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金融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行业资讯
国内首家!两江新区长安汽车通过“智慧健康座舱”认证
作者:谢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6-15 09:56:09责编:尚善

中国网5月12日讯 据从两江新区获悉,近日,位于两江新区的长安汽车成功通过中汽研和中汽中心联合认证的5星“智慧健康座舱”,成为国内首家获得该项认证的车企。

image.png

(长安汽车供图)

长安汽车方面表示,疫情发生后,长安汽车在智能健康净化技术方面也做了全面更新和升级,涉及空气、智能净化、健康管理、新风系统及远程控制5大智能板块。

升级之后,用户可以感受除实体按键外全新的操作体验,第一时间了解车内车外空气情况,自动开启智能净化功能,将车内空气和温度调节至舒适模式;开启新风系统后,能完成降窗通风、空调自干燥。

具体产品也在加速问世。依靠自身科技研发实力,长安汽车迅速推出“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3月10日,首批搭载该过滤器的“健康汽车”逸动PLUS已经正式量产下线。而从4月1日起,长安汽车还对全系车型进行了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的切换,加快解决用户的“驾驶舱内空气安全”难题。

5月6日,在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的防疫实验室内,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还通过直播展示了长安汽车PM0.1滤芯的净化能力。

image.png

(长安汽车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5月9日,长安汽车还与国药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合作新模式,重点围绕“健康汽车”开展健康研究和合作,涉及健康汽车产品开发及服务、医疗及生物制品专用运输车定制化开发、研发及认证合作等多方面内容。

健康汽车是汽车行业的研究方向之一,而疫情的发生更是加快了车企在该领域的布局。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范围内,包括长安汽车、广汽新能源、吉利汽车、比亚迪、上汽荣威等产业巨头都开始加码健康汽车。

作为全国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两江新区目前正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其中,围绕国家恢复经济发展的政策机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产业转型升级的时代机遇、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两江新区以强大的智能制造能力、完备的配套能力以及创新的研发能力,瞄准智能化、绿色化、品牌化、融合化方向,产能加快释放,全力推动转型升级,更好促进高质量发展。(谢力)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