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将举行系列活动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2周年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18 16:27:35 编辑:珍珍

今年10月18日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中国民主同盟主要领导人之一的陶行知先生诞辰132周年纪念日,为深切缅怀陶行知先生,更好地传承、弘扬、拓展行知精神,近期,重庆市合川区将举行系列活动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2周年。

据悉,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2周年系列活动由合川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民盟区委会、区教委、区文化旅游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文联等主办。活动主要包括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2周年文艺研讨座谈会、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2周年图片展、陶行知先生诞辰日纪念活动、行知大讲堂、陶行知故事社区阅读分享会、“行知行·美育美”教育部新时代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王正富名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忆陶思陶·以行践知”暨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2周年活动等。

陶行知先生是人民教育家、思想家,伟大的民主主义战士、爱国者,中国人民救国会和中国民主同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他倾尽一生心血致力于民主救国运动和大众教育事业,其在合川创办的育才学校是他一生之中办学时间最长、理论及实践集大成的地方,他的教育思想及人格魅力给后世留下了宝贵的财富。他的一生,是“爱满天下”“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无私奉献的一生;是热爱祖国、不断探索中国教育发展道路伟大的一生;是坚定不移地追求真理,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光辉的一生。

合川将深入挖掘陶行知教育思想的时代新内涵,提炼具有合川特色的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与践行模式,不断延续先生的光、点亮心中的亮,让陶行知教育思想成为合川城市精神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合川各行各业共同守护的文化名片。(刘鑫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