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基层首家血液透析室正式启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8-29 11:23:31 编辑:白歌

初秋龙驹,金风送爽。新征程,再起航。日前,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龙驹分院血液透析室启动会在龙驹分院顺利举行,血液透析室的启用,让万州区龙驹镇及周边乡镇的患者就近就能完成高质量血液透析,填补了万州区基层医疗机构血液透析服务的空白。

以往,由于没有血液透析室,龙驹及周边乡镇的血液透析患者必须频繁往返万州城区治疗,耗时又费力。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难题,今年6月,在总院的帮扶下,龙驹分院肾病学科正式成立,7月血液透析室建成,8月总院肾病学科在分院建立龙驹病区,打通群众看病“最后一公里”。

image.png

正式启用的血液透析室宽敞明亮,视野开阔,环境舒适,一期投入使用5张床位,二期建设完成后,将共有9张床位。目前,已有10余位患者定期在此治疗。据了解,血液透析室能开展多种血液净化技术,包括常规血液透析、血液滤过、血液透析滤过、双腔在线血液透析滤过、单纯超滤、血液灌流、连续性肾脏代替治疗等,可以独立完成透析导管置入、内瘘功能监测等,能满足急慢性肾衰的肾脏替代治疗,能为非肾病患者提供重要的支持治疗,能为急危重症患者提供有效救治手段。

“今年,医院聚焦特殊群体患者就近就医还不够方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还不够高等问题,在推进分级诊疗上又出实招、新招,发挥作为渝东北规模最大、技术力量强、设施完备的肾脏病诊断治疗中心优势,倾力支持龙驹分院成立肾病学科龙驹病区,在全区镇乡医疗机构中率先建成血液透析室,由主院区肾病学科实行一体化管理,畅通患者无障碍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助推龙驹分院医疗服务水平再上台阶。”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院长张先祥表示,医院将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新的作为,加快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进度,全力以赴帮扶龙驹分院增强居民健康“守门人”能力,努力成为百姓心中信赖的好医院,同时带动辐射周边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阔步向前,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天活动中,总院肾病学科还联合龙驹分院开展了以“人人享有肾脏健康”为主题的肾脏疾病义诊活动以及公益健康讲座,将惠民贴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面向未来,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将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新的作为,凝心聚力共奋进,砥砺前行再扬帆,积极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步伐,积极为辖区及周边居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辛晨/文 陈雨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