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1.3万余名莘莘学子带着相信的力量 共赴山海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6-28 17:05:21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6月28日,重庆大学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成功举行。1.3万余名毕业生满怀希望和梦想,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image.png

“你们以青春之光为重大添彩,重大以渊博厚重为你们赋能,师生共赴‘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创校之约。”临别之际,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为毕业生送上美好祝愿和殷殷嘱托。王树新叮嘱毕业生将相信的力量装入行囊,相信时代、相信自己、相信时间,用相信的力量绘就青春华章。

王树新勉励毕业生,要怀抱对时代的坚定信心,乘势而进,会当水击三千里,在和时代的同向而行中实现个人与时代的共同成就,用热血青春铸就强国之路,书写无悔人生。要带着重大人的自信和自励,带着天下谁人不识君的豪迈,阔步前行,用重大智慧和重大力量引领风尚。要学会做时间的朋友,用“自律专注”向时间要效率,用“积蓄沉淀”向时间要智慧,用“执着坚守”向时间要未来,不懈奋斗,直挂云帆济沧海。

image.png

计算机学院2023届毕业生于卓浩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分享大学四年时间里的学思践悟、科研求索和勇毅担当。呼吁毕业生们步履坚定迈向新的方向,昂首阔步接过上一代青年传来的接力棒,带着百年重大人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一代重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届博士毕业生何沅蔚代表研究生发言,深情讲述在重大度过的十年美好求学时光,表示将带着青年人的热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自己的人生旷野上,把追梦的青春播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里,让多彩的理想盛放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中。

image.png

留学生代表、新闻学院2023届硕士毕业生娜佳生动讲述了她与中国、与重庆、与重大的缘分和故事,分享她深入了解中国民俗文化、重庆风土人情的美好经历。“给我印象最深、对我影响最大的,是我在这里遇见的人。我要特别感谢重大的老师和同学们,感恩生命中有你们!”

image.png

国家级人才、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土木工程学院刘界鹏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寄语同学们追求对国家和行业的贡献,赋予自己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挑战与进取精神,让人生充实而有意义。

image.png

校友代表、材料学院83级校友,南粤巾帼十杰、五一巾帼奖章、五一劳动奖章、南粤楷模、中国交建“建设功臣”获得者、教授级高工张宝兰分享了她参与港珠澳大桥建设的动人故事和攻克“不开裂混凝土”的奋斗历程,寄语毕业生,不论将来遇到任何困难和挫折永不轻言放弃,根植于我们深爱的祖国,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image.png

image.png

毕业典礼现场,2023届毕业生向母校赠送精心准备的纪念品,表达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和眷恋之情。校领导为获得优秀毕业生、来华留学优秀毕业生、毕业生“远航奖”的学生代表颁奖。

image.png

image.png

学位授予阶段,毕业生们纷纷拿起手机参与现场留言互动,表达祝福和不舍之情。毕业典礼现场还播放了《风光》《雾散去时》《青春高光》《启程》《放心去飞》《毕业寄语》等毕业主题视频,表达学校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共授予博士学位591人、硕士学位4965人、学士学位7456人。此外,在当天晚8点至8点半,重庆复星国际中心还将为重庆大学2023届毕业生免费点亮“百万”大屏,让独具重大风采的青春宣言、承载着对毕业生的真挚祝福闪耀“两江四岸”。 (李柯佑、陈楷颜/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