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6-21 17:05:22 编辑:沈贺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最后一课,6月21日,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一号庭举行了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吕亮主持毕业典礼。

image.png

毕业典礼在一首快闪《稻香》中拉开帷幕,院长张晓君以及往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大家的不舍之情和祝福之意。除了举行谢师礼、拔穗礼(毕业生授位仪式)外,教师代表们分别用中、法、日、韩、蒙、新等10多个国家的语言表达了对毕业学子们的美好祝愿,同时也展现了该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最后全场齐唱《送别》,为本次典礼画上了句号。

image.png

张晓君致辞时介绍,西政国际法学院2023届本硕博毕业生共计442人,人数为历届最多。其中,2019级本科毕业生共计321人:普法班260人,涉外法律人才实验班31人,“一带一路”人才实验班30人;研究生共计121人:学硕65人,法硕44人,博士12人。其中,有的选择了继续追求学业、留学读博读研;有的选择了报考公检法系统等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及律所;有的选择了自主创业或者二战考公或考研,大家都在积极探索着自己的学业、事业发展之路。

image.png

他勉励大家,要永葆好奇心,追求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国际法是一个充满变化和复杂性的领域,而世界的发展也永远不停息。作为国际法学院的毕业生,大家应该持续保持好奇心,不断追求新的知识和理解。不论是法学还是国际事务,不论是国际条约还是国际法庭的判例,都要持续关注并深入研究。只有通过不断学习,大家才能在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中保持竞争力;要跨越边界,拥抱多样性。涉外法律是连接各个国家和文化的纽带,作为国际法学院的毕业生,将扮演着构建和维护这种纽带的重要角色。因此,要积极拥抱多样性,尊重不同文化和观点。通过理解和包容,才能够更好地解决涉外法律领域的复杂问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世界的和平与正义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永远保持激情和慈悲之心。无论将来从事何种职业或领域,都要将激情和慈悲融入其中。激情将激发大家的创造力和动力,让大家成为积极的变革者。而慈悲之心则将使大家始终关注他人的需要和利益,推动更加包容和人道的法律制度发展;要坚守正义,追求公平。公正是法治的生命线,公平与正义是法学生追求的理想。作为国际法学院的毕业生,大家应该时刻铭记这一点,并将其融入自己的行动中。无论是在法庭上辩护,还是在国际组织中参与决策,都要坚守正义的原则,为那些被压迫和被剥夺公平的人们发声。只有通过坚定地追求公平和正义,才能真正成为法制建设的守护者和推动者。(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