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重外第十六届体艺文化节暨第51届运动会开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16 16:49:47 编辑:李柯佑

共赴六秩之约,同耀重外星辰。3月15日,重庆外国语学校第十六届体艺文化节暨第51届运动会隆重开幕。重外学子们用创意、舞姿、歌声悦动青春活力,在这山花浪漫、春风送暖的美好时节里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献礼重外六十华诞。

image.png

据了解,重庆外国语学校又名四川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简称“重外”。创建于1963年,是全国首批创办的七所外国语学校之一,是2001年教育部指定的20%高三学生享有保送资格学校(重庆唯一一所、全国十三所之一),是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全国中小学外语教研工作示范学校、中国特色教育示范基地、重庆市重点中学、重庆市文明单位、重庆市德育示范学校,是一所重庆一流、全国知名、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特色名校。

image.png

image.png

今年是重外建校60周年,六十载春华秋实,一甲子桃李芬芳。重外人精诚团结、求真务实、奋力拼搏、追求卓越的创业史,是一部与新中国命运紧密相连的发展史,是一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前行的奋斗史!开幕式上,各年级班队,以学校历史发展为线索,走出创意方阵。

image.png

经过精心装扮的代表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师生展示着青春别样的精彩。同学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个性张扬,创意无限,青春飞扬。各班级方队别具一格的出场,成为开幕式上一道道绚丽的风景线。

image.png

新星冉冉、熠熠生辉、昂首阔步的初一年级代表“庶事草创,奠定基业,不负使命,勇立潮头”;高擎彩旗、昂首阔步、意气风发的初二年级代表“锐意改革,蜚声西南,阔步发展,继往开来”;脚踏朝阳,手托展牌与级旗,步履矫健的高中方阵代表“接轨国际,奏响世界,开拓创新,蓄势待发”……重外学子们个个目光坚定,胸有成竹,怀着坚定的信念,对母校的庄重承诺——我们择高处立,往宽处行,做前行者,启新篇章!誓用聪颖的智慧书写人生的乐章,用火热的青春点燃生命的激情!

image.png

表演环节,激情四射的健美操表演令全场掌声不断。据悉,健美操队是重庆外国语学校最具特色和底蕴的特长生队伍,建队已达十余年,囊括了重庆市竞技健美操比赛一等奖、重庆市校园健身操大赛一等奖、全国校园健身操大赛特等奖等荣誉,并在2016年代表中国参加了在美国奥兰多举行的世界中学生啦啦操比赛,取得世界第四的优异成绩。此外,还有初一年级的兵道表演,以及来自校高尔夫球队和校射箭队的表演,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运动会特别邀请了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一支队(突击队)。该支队主要担负重庆市内恐怖袭击案件,严重暴力案件和反劫持案件的处置工作,是重庆市公安局唯一的尖刀突击力量。先后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重庆市公安局重庆赴疆轮训执勤公安特警队集体二等功、重庆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特警总队训练工作先进单位、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勤务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30余人次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

image.png

据介绍,体艺文化节是重庆外国语学校四大传统校园节日(体艺文化节、外语文化节、书香文化节、科技文化节)之一,它不仅是重外的传统,也是一场重外学子彰显个性、凸显自我的盛会,更沉淀为一种重外文化。

image.png

“赛场上追梦的少年,目光遥长,奔向远方。在此次活动中,重外学子用拼搏与汗水锻炼了体魄,悦动了青春。”重庆外国语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外始终精心设计每一个体育、艺术项目,充分发挥体育、艺术的育人功能,将体育、健康融入智育、德育、美育之中,融入学校生活内涵建设、文化建设、创新素养培养过程中,使体育对学生的发展产生更为深刻的影响力。(李柯佑/文图 部分图片视频由重庆外国语学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