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供!屠宰场顺利复工,江北公安守好群众的“肉篮子”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14 16:14:33 编辑:珍珍

 “菜篮子”“肉篮子”是事关民生的大事。当前,重庆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阶段,保障基本生活物资重要供给端是保供的重中之重。

image.png

2022年11月11日,江北区公安分局港城园派出所接到辖区一食品有限公司反映,其屠宰场因疫情原因被临时管控,屠宰场现除了两名饲料喂养员外没有其他工作人员。

据了解,屠宰场拥有活牛羊宰杀商户共计10余家,活牛存栏100余头,活羊存栏300余只。因生存环境的改变,饲料喂养品种的差异,存栏活牛和活羊已经出现死亡情况,另还有200多头活牛无法进入园区,这一切情况都令商家十分着急。

image.png

经民警走访调查,这些商户每天为重庆主城300余家商铺和超市供应牛羊肉,从速从快推动屠宰场活牛羊宰杀复工对保供至关重要。获悉情况后,港城园派出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走访安抚屠宰场商户。社区民警张向阳积极行动,多方了解商户的实际困难,积极协调铁山坪街道、港城园管委会,与卫健部门沟通联动,安排医护人员上门为他们开展核酸检测,切实保障防疫安全,为商户门解决了后顾之忧。

11月13日晚21时,三十多名工人成功进场,商户屠宰工作已经全面恢复,存栏牲畜得以照顾,为保障主城区牛羊肉及时供应打下了良好基础。

“太感谢你们了,想民所想、急民所急,为我们减少了损失”,活牛宰杀商户李先生、活羊宰杀商户海先生特地给港城园派出所打电话,感谢民警对他们的大力帮助,让他们能够尽快复工,安心生产。(新重庆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