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24号线一期传来最新建设进展

发布时间:2022-03-14 17:01:2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近日,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获悉,由重庆轨道集团承建的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24号线一期工程又传来了新消息。

5号线北延伸段悦港大道站主体暗挖导洞顺利贯通

3月10日,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悦港大道站主体暗挖导洞顺利贯通,标志着椿萱大道——悦港北路段全线贯通,为后续施工按下了“快进键”,有效保障了站后铺轨节点工程的顺利推进。

image.png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供图

据悉,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起于园博中心站止于悦港北路站,线路全长8.95公里,设换乘站一座。开通后将有效改善两江新区悦来组团和渝北区中央公园片区出行条件,便捷市民出行。

24号线广阳湾站预计6月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3月10日上午,轨道交通24号线一期广阳湾站施工通道成功完成了首次爆破,现在正在进行土石清运。目前,整个施工通道已经掘进50米左右,爆破开挖将较大程度加快施工进度,预计6月将进入车站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广阳湾站位于广阳湾智创生态城核心区域开成路,沿开成路南北向布置,回龙桥村附近。是轨道交通24号线一期北端最后一座车站,与规划20号线换乘。

规划中的广阳湾站为地下二层单柱暗挖车站,站厅无柱,站内净总长为500m,采用14m宽站台,站台有效长度为122m。车站设置4组风亭组,4个出入口,其中1、2号出入口预留。

image.png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供图

据介绍,轨道交通24号线一期工程是重庆轨道交通建设网络中的骨干线路之一,也是广阳湾智创生态城重要公共交通脉络,起于鹿角北站,终点为广阳湾站,线路全长18.85km,将与6号线东延、8号线(规划线路)、27号线形成换乘。(彭会/文 图片由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