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海事处领导带队积极走访危险品航运企业

发布时间:2022-01-13 10:25:5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为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加强危险货物水路运输安全监管的决策部署,全力保障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忠县海事处领导带队对辖区危险品航运企业中石油黔江销售分公司西沱油库积极开展“四不两直”走访检查。

image.png
图片由重庆海事局提供

2022年1月11日上午,忠县海事处黄茂副处长带领石柱大队海巡执法人员对西沱油库开展突击走访检查。在走访检查中,先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重点检查了西沱油库CCTV视频监控的使用、两员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安全预警信息收集与传递、公司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记录、应急关键性设备配备及维护等情况。随后,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要求公司举一反三,立即整改,着力落实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强化公司船载危险货物安全监管。

最后,黄茂副处长对危险品航运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企业及船舶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填补危险品运输管理上仍然存在的漏洞;二是要严格落实危险货物装卸作业前船岸安全检查制度,加强装卸作业等环节值班值守,严禁违章作业管理和突发事件防护措施落到实处。

春节临近,忠县海事处将强化辖区危险;三是要加大对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加强消防、溢油等应急演练,将危险品品码头工作检查,进一步加强今冬明初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唐成、冉胜贵   图片由重庆海事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