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经开区“六大抓手”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12 17:01:4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专题会议现场。图片由广安经开区管委会提供

1月11日,四川广安经开区召开研究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重点项目及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专题会。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扎实抓好2021各项收官工作,认真谋划新一年的工作重点,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广安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逐年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坚定“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理念,千方百计谋项目、推项目、建项目;要抢抓机遇向上争取支持,增强项目攻坚的各类保障能力;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真正做到奖勤罚懒,倒逼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据悉,广安经开区把2022年确定为“项目攻坚年、效率提升年、作风建设年”,为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广安经开区今年主要抓好六方面工作。

一是在抓谋划上出高招,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统筹谋划、细化方案,全面促进项目建设、城市发展、产业培育、民生实事等协调发展。

二是在抓落实上出硬招,扎实抓好“项目攻坚年、效率提升年、作风建设年”行动,转变作风、持续改进、提质增效,制定完善强有力的奖惩措施,推动各级各部门狠抓工作落实。

三是在抓项目上出新招,紧跟上级政策导向、资金投向,研究吃透政策,提高政策对标匹配度、项目谋划精准度;聚焦“高投入、高税收、高技术,低消耗、低排放、低风险”招引项目,尽心尽力服务项目,推动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建设、投产达效。

四是在抓产业上出奇招,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势发力,推动产业结构深度调整,聚焦新能源、先进材料等主导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工业产业体系。

五是在抓保障上出实招,不断增强要素保障能力,切实抓好资金、土地、水电气热等要素支撑,加快行政审批进度,持续建设最优营商环境。

六是在抓考核上出特招,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开拓视野、拓宽思路,完善考核机制,发挥考核作用,激励全区干部职工加压奋进、干事创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黄姝颖/文 广安经开区管委会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