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风险管理白皮书》重庆站发布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13 16:41:5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为积极探索高净值人士财富风险管理与品质生活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12月12日,阳光人寿与胡润百富调研院首次携手发布《2021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风险管理白皮书》。风险管理是财富安全和财富增长的基础,而保险之于风险管理,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希望这本白皮书可以帮助更多企业家和财富人士关注管理财富风险,用保险助力其财富的安全、稳定和传承。

活动嘉宾合影    图片由胡润百富提供

阳光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阳光资管首席战略官邱晓华,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阳光人寿副总裁李所义,阳光人寿总裁助理张龙,阳光人寿营销总监宋健民,美世教育创始人兼CEO王敬,共同启动《2021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风险管理白皮书》发布仪式。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对《2021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风险管理白皮书》进行了深度解读。胡润先生表示风险管理是财富安全和财富增长的基础,而保险之于风险管理,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

白皮书显示,在家庭和个人的财富风险中,高净值人群对财富的长期增值保值普遍有较高要求,他们当中有47%担心“家庭资产增速太慢”,39%担心“缺少对财富的传承规划”,与此同时,有超过三分之一的高净值人群表示自己“缺少对财富的专业规划”(36%)。“不进则退”是高净值人群积极进行财富创造和财富管理的持久动力,但是缺乏满意的投资渠道也是很多人手持财富却仍然感到迷茫的原因。


胡润解读白皮书   图片由胡润百富提供


阳光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阳光资管首席战略官邱晓华带来主题为《2022年宏观经济分析策略》主旨演讲。邱晓华博士为大家解读了十九次六中全会所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在国家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把握宏观经济发展与政策变化的脉搏,在“共同富裕”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寻找新的企业经营与家庭投资机会。

阳光人寿高客经营中心负责人裴安超的分享主题是《阳光·臻传品牌发布暨风险管理方案》。他提到财富管理的唯一目的是让生活更美好。在让生活更美好的规划当中,需要做到投资管理、风险管理以及品质的服务管理。阳光·臻传家族办公室致力于为高净值客户进行专业的风险管理以及高端的品质生活服务方案。

晟睿投资创始合伙人李璞分享主题是《共同富裕下的财富新常态》,李璞表示:《2021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风险管理白皮书》对于未来财富保障措施和财富管理方式提供了信息和借鉴,而在共同富裕的战略背景下,如何实现个人财富、家族财富的保护与传承,税务以及整体的财富规划,是在座高净值人士共同面临的难题。他提到随着战略的落地,财富管理的应对方案会发生的实质性变化,并伴随着广大高净值人士关于财富保护与传承的迫切需求。

在当前的高净值人群家庭财富配置中,流动型理财产品最受青睐。调研显示,高净值家庭34%的资金用于流动型金融工具配置,长期保障作用的安全型投资和高回报的投资型也是高净值家庭广泛使用的金融配置手段。对于退休后的养老资金来源,超八成高净值人群首选年金险、养老险等方式为自己和家人的晚年生活提供保障。(郭珍     图片由胡润百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