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两河镇:多措并举 织牢疫情防控网
作者:唐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1-20 13:13:19责编:尚善

中国网1月20日讯   近段时间以来,邻水县两河镇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指引,积极宣传、强化监管,切实抓好农村疫情返乡农民工等防控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各家各户有在外地务工要返乡的亲人需要提前三天向村、社区进行报备,每个居民要做到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出门戴口罩……”1月18日,在邻水县两河镇双河社区,镇村干部正在院坝会上向居民讲解防疫相关要求和知识。

image.png

“我们通过组织开展院坝会,流动广播、入户讲解和微信群等宣传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两河镇双河社区副主任余德荣说道。

“我今天刚从广东惠州回来,出发前3天已经向社区进行报备,社区干部还叮嘱我路途中注意安全,做好防护,社区的防疫宣传工作做得非常好,我们也积极响应遵守,这样做也是对自己和乡里乡亲们负责。”从外地务工返乡的两河镇双河社区4组居民徐义国说道。

同时,为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在该镇重要场所,到处都张贴着不举办坝坝宴、不举办聚集性民俗活动等有关的宣传标语,在各餐饮店和人员聚集型场所的显眼位置,也都张贴着邻水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1号公告。截止目前,该镇已发放明白纸6000多份,入户走访657人次,统计返乡人员230人。

image.png

“我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层层召开形式多样的防控会议,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外出务工人员严格管控,重点加强返乡人员的摸排,对重点地区的返邻人员严格落实四加一管控责任,确保发现一起,看牢一起,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两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卢小锋说道。(唐力)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