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要闻
重庆市兼善中学:交流互鉴汇聚合力 赋能提升兼善品质
作者:唐超琼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1-19 12:41:40责编:叶溪

中国网1月19日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稳步提升教学质量,总结提炼兼善特色教育成果,1月16日,重庆市兼善中学在北区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初中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潘松,副校长冉崇娟,南区副校长江波,南区教导处主任夏春艳,北区教导处副主任程佣灿,南北校区初一年级分管行政、年级组长、备课组长、班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导处唐超琼老师主持。

会议就年级管理、班级管理、学科教研、质量监测诊断等方面展开交流,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提升学校初中教育教学质量,谈想法、说做法、提建议。

image.png

现场讨论热烈

第一组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治班之道,万燕老师秉承全员共育、各司其职的理念进行班级管理与建设;王建平老师针对班级学情,抓习惯养成教育,重激励赏识教育;庹红霞老师以严格要求、严明纪律、细心爱护、恒心坚持和榜样示范五大原则进行班级培育。

第二组在备课组建设和教研活动开展方面进行了交流。邓静老师指出,语文备课组长从整体规划、提纲挈领,板块学习、综合施策,名著指导、循序渐进几个板块直击初一语文教学的重难点,力求精备、精讲、精练使学生读有所获,练有所得,思有所悟。数学备课组则立足年级师生实际,通过线上线下开展集体备课,采用“大教研+小教研”的模式精备细研,备课组长冯建刚老师说。英语备课组长冉晓梅交流的基于学情开展个性化教学,给予与会者很大的启发。

第三组是年级分管行政阐释年级管理经验与新学期工作思考。北区王珂主任分享了年级立足因材施教、优化培养计划、完善考评体制、发展学生个性,扎实开展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南区夏春艳主任则从团队组建、建章立制、多措并举、落实常规等方面回顾了南区初一年级组的成长经历,并对年级未来发展做了深入思考。

image.png

经验交流

在经验交流之后,教导处唐超琼老师基于南北校区学情做了详细的质量监测数据分析,积极发挥数据的诊断和指导作用,找差距,想对策,以数据驱动教学质量提升工作落地落实。

如何做好下一步教学工作,南区副校长江波表示,要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主线来抓,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注重教师团队和学生集体建设的重要性,突出教学工作价值导向性。副校长冉崇娟指出,南北校区教师要进一步增强“四个一体化意识”,即南北校区一体化、初高中一体化、初中三年一体化、课程意识一体化,要继续完善并坚持开展“浓郁学风、端正教风”的主题教育活动。党委书记、校长潘松则向老师们强调,一要明确质量目标,二要创新实施策略,三要总结经验不断改进,真正做到脑中有目标、心中有策略、眼中有学生、脚下有实践,全力提升教学质量,全面彰显兼善特色。

image.png

会议现场

本次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初中年级的教学工作目标和奋斗方向,更进一步汇聚起南北校区兼善教育蓬勃发展的强大合力,对于推进兼善特色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唐超琼/文 徐亚围/图)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