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区职业教育中心在教学能力大赛中喜提一等奖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23 08:51:56 编辑:郑小庆

9月18日至19日,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在重庆市渝北职业教育中心圆满落幕。9月21日,大赛组委会发布《2022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拟获奖名单公示》,重庆武隆区职业教育中心选派的4个教学团队,其中3个教学团队脱颖而出,参加了市级决赛,最终荣获一等奖2项8人,二等奖1项4人,三等奖1项4人,获奖率100%,在全市参赛的中职学校中名列前茅。

image.png
公共基础课程(英语)教学团队。

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被认为是国家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选拔赛,是重庆市职业教育系统含金量最高的一项顶级赛事。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重庆武隆区职业教育中心高度重视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校长陈晓平亲自带头参赛。该校教学团队分别针对中职组下设的三个不同组别进行全面准备,从3月份备赛以来,学校领导亲自推动、周密部署、全程跟进、悉心指导;发展中心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程服务;参赛团队牺牲夜晚、暑假等个人时间,克服“时间跨度大,工作强度高”等困难,团结协作、反复打磨、全力备赛。

image.png
专业技能课程一组(计算机)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围绕各自专业领域,发挥独特专业优势,针对教学内容完成科学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达成评价目标,并且进行教学反思改进,力图做到设计理念、教学实施与育人成效的有机统一。老师们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参赛作品,并在决赛现场有着出色表现,完成内容介绍与教学展示,并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回答了评委的现场提问,获得现场评委的赞扬与肯定。

image.png
专业技能课程二组(旅游)教学团队。

重庆武隆区职业教育中心教学团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专业素养、过硬的教学技能,充分展现了我校积极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教学改革成果。是学校坚定不移推进职业教育国家提质培优计划,有效落实“双优”学校建设任务的具体体现。

今后,学校将以大赛为契机,将比赛成果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促进“能说会做”的“双师型”教师成长,持续深化“三教”改革,帮助教师加快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与手段,持续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让武隆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重庆武隆区职业教育中心/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