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陈家坪小学: 出成果 创新高 建有特色有质量的精品学校

发布时间:2021-12-31 15:24:1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郭珍

重庆市高新区陈家坪小学迄今已有近四十年的历史。近年来,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陈家坪小学正逐渐成长为校园环境上档次、学校管理争一流、课改实验出成果、育人质量创新高的有影响、有质量、有特色的“精品学校”。

实施改扩建

建设特色校园


image.png
效果图。陈家坪小学供图


陈家坪小学位于九龙坡区石杨村3号,原为重庆市热水瓶总厂子弟校,近年以来,办学质量逐步提高,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入学需求日益增长,受历史遗留影响,校地面积狭小,办学条件不足,学校发展严重受阻。

近期,在九龙坡区委区人民政府关心重视下,在区教委直接领导下,学校改扩建已纳入九龙坡区2022年民生工程项目,目前学校改扩建概念性方案设计已完成,项目内部分房屋土地征收工作即将启动,新校区一期项目占地约16.9亩,建筑面积达1.9万平方米,设计有33个教学班, 12个功能室,200米跑道运动场、640人的报告厅及风雨操场等。新校区的建设将极大缓解地区入学压力,促进全区教育均衡,为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推动陈家坪地区提档升级及快速发展写下重要一笔。

学校扩建工作建设立项已获九龙坡区发改委批准,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前的前期工作,并面向全体教师,结合自身学科实际为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出谋划策,征集创意方案。

后勤有保障

保证阅读与营养

image.png
阳光书吧。陈家坪小学供图

学校从学生出发,利用现有资源为孩子们提供舒适的阅读环境。在今年暑假把学校唯一的一个停车库改造成阳光书吧,开放给学生使用。孩子们在充满浓浓的书香气息中遨游书海,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每周陈家坪小学后勤部还会精心为孩子们准备营养均衡、健康绿色的饭菜,每周更新美食食谱,优化学生午餐营养搭配,积极做好学生午餐营养知识宣传,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完成学校采买工作。

部门协同

多举并措共成长

image.png
换届选举工作会。陈家坪小学供图

11月,陈家坪小学组织全校教职工进行九龙坡区教育系统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会,按照文件要求对选举人选进行举手表决。并于12月3日上午顺利开展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秉着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理念,认真核对选民身份,发放选票,按照程序依次完成选举工作。

image.png
九龙坡区云平台操作培训。陈家坪小学供图

赵颖对全体教师做信息技术2.0以及九龙坡区云平台操作培训,仔细说明操作步骤,并在午休时间抽空为教师们答疑解惑,顺利完成信息技术2.0工作。(郭珍、李晓洁/文    陈家坪小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