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海事处:“五个维度”保障丰涪段汛期交管顺利实施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6-01 13:04:00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进入汛期,涪陵至丰都段航道条件和水势流态复杂,给船舶操控、会让带来很大难度。重庆涪陵海事处高度重视,结合安全风险防控“三全”防治机制相关措施,保障丰都至涪陵段汛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的有效实施。

提早部署,及时谋划有“速度”。5月上旬,涪陵海事处主要领导在月度例会上就丰涪段汛期交管实施进行了提前周密部署。5月中旬涪陵处按上级要求对基于前期涪丰段的航道整治工程,是否对今年的交通管制的方案进行调整开展调研,征求了船公司船员的意见,组织了航运专家论证,建议方案暂不做调整。

拓宽渠道,强化宣传有“广度”。涪陵海事处利用辖区公司群、船舶群、船员群等微信群、短信平台、甚高频、现场检查等方式开展宣传。积极联系外宣,实施汛期交管的新闻在重庆卫视新闻联播播发,相关报道在中国海事、长江海事、重庆海事、涪陵发布等公众号平台播发。取得广泛的宣传效果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沟通交流,强化协作有“密度”。涪陵海事处与航道处提前半月进行沟通联系,先后召开相关座谈会议两次,建立了明确的沟通机制,保持顺畅的工作联系,保障了航标调整的顺利平稳。

领导带队,现场巡查有“力度”。5月31日实施汛期交通管制当天,涪陵海事处处长徐向东、副处长刘钊带队对相关水域进行的现场巡查,查看了现场的水势流态,检查了交通管制涉及水域的水工作业点,对即将进行调整的航标进行了巡查,对过往船舶进行了警示,对通航秩序进行了巡视,对汛期交管的实施进行了靠前指挥和现场布置。

重点驻守,警示船舶有“温度”。涪陵海事处领导带队乘海巡艇在和尚滩、鸡飞梁等水域巡视驻守,高频提醒上行船舶在临时横驶区内完成横驶,就遵循避让规则,密切关注航标配布,加强联系瞭望、谨慎驾驶等要求开展警示提醒。在实施汛期交通管制的前三天,还将利用驻守、信息化巡航、盯屏等手段对航经相关水域内的船舶的轨迹进行持续监控。(文/李俊辰 图/涪陵海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