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医附一院:实施新时代“赛马比拼”一流人才奖励计划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29 16:39:59 编辑:李柯佑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29日,重医附一院党委人才工作大会在该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人才工作大会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人才·科技创新文化节”的重头戏,旨在总结重医附一院近年来的人才工作,谋划医院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人才工作。

image.png
重医附一院党委书记 许平

近年来,重医附一院党委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学科和人才两翼并重发展”,坚持面向生命科学、生物医药科技前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医药卫生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培养与引进人才并重,见贤思齐、唯才是举,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氛围,鼓励自主创新,促进人才成长,为学科建设和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未来,重医附一院将在健全人才成长体系、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合理人才梯队,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方面下功夫,实施“新时代‘赛马比拼’一流人才奖励计划”。

image.png
终身教授 杨培增
image.png
终身教授 谢鹏

其中,设立医学科学领域的最高学术荣誉——终身教授,充分褒奖学术造诣深、在国内外享有崇高声誉的专家,肯定其长期对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特殊贡献,同时进一步发挥在医院和学科建设中的楷模作用。实施“钱惪卓越人才计划”,包括“钱惪学者”“钱惪名医”“钱惪英才”三项重要举措,培养造就医院战略人才力量。启动学科提升工程配套青年人才基金项目,造就一批能进入国内外科技前沿领域的标志性的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医疗、教学、科研全面发展的学术带头人储备人才。

image.png

image.png

大会上,重医附一院党委书记许平、院长罗勇还为眼科杨培增教授、神经内科谢鹏教授颁发了终身教授聘书。“钱惪卓越人才计划”也正式启动,曹炬、肖飞、郑鹏、周新雨、杨淑敏入选首批“钱惪英才”名单。(李柯佑 图片由重医附一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