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区今年新建2个口袋公园方便市民休闲娱乐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29 16:40:01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作为2023年重庆的民生实事,今年全市将新建100个口袋公园。铜梁区积极响应,大力实施“增绿添园”工程,以中心城区增绿建园为重点,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已打造3个“小而美”“小而精”的口袋公园,让广大市民推窗见绿,出门入园,乐享绿色生态带来的惬意生活。今年,当地计划再新建2个口袋公园,进一步方便市民休闲娱乐。

这里是位于铜梁区龙城大道壹号公馆小区外的口袋公园,由于该公园该口袋公园处于壹号公馆商业街上,周边住宅小区较为密集,商业发达,往来人口较多,但缺少娱乐空间及休闲坐凳。铜梁区城管局园林管理所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设计了突出儿童游园主题的口袋公园,增设儿童游乐设施,安装转碗2个,火箭探险滑梯1组,摇摇乐2个,跷跷板2个,保证了儿童游园的安全性和乐趣性。

image.png

“以前,这里是一块空地,现在娃儿非常喜欢过来,一到了中午,包括晚上我们都要过来耍,(这里)很方便娃儿耍嘛,老年人他不会把娃儿一天都带在家里看电视,让娃儿多出来接触大自然,还是很好”铜梁市民唐正余开心的说。

在城市另一边的铜梁路政游园,位于铜梁区迎宾路,占地面积约3500平方米,四周全部是住宅区。作为铜梁老城区住宅区重要的节点景观,当地也对该游园进行改造。突出音乐游园主题,增设音乐游乐设施,安装传声筒1个,木琴4个,打击鼓3个,增加了游园的乐趣性和参与性。每天家住附近的唐大哥和老伙伴们,都会来这里唱歌弹琴,享受美好夕阳时光。

“口袋公园修好过后,我们这些老年人能够在这个地方,自由的娱乐,能唱能跳能吹能拉,感到非常非常的幸福”铜梁市民唐荣钦大爷表示。

推窗见绿,出门进园。铜梁口袋公园的设计充分考虑到植物配置的多元化、丰富化、色彩化,合理配置观赏性强、季节变化显著的观花、观叶植物,精心打造“乔灌花草搭配、季节特色鲜明、高低错落有致”的高品质园林景观,让“口袋公园”真正成为提升城市品质的“点睛之笔”。

“今年,我们园林所将在管护好,去年我们已经建设好的3个口袋公园的基础上,再新建2个口袋公园,第一个是位于西环路望龙桥的一个游园,在这个游园我们将完善一些它的设施和功能,对周边的绿化景观进行一个改造,第二个是位于进湖路口,我们将借助进湖路口的一个景观,打造一个入口的口袋公园,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方便市民休闲娱乐的需求。”铜梁区城管局园林管理所所长陈婷婷说。(濮加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