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争霸 棋逢对手 第六届“铜梁龙杯”象棋赛开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27 14:33:34 编辑:李柯佑

3月25日上午,雨雾蒙蒙,天气有些许阴冷,但在重庆市铜梁区安居古城湖广会馆内却热闹非凡。1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象棋运动员们齐聚一堂,群英荟萃,举行铜梁区2023安居古城第六届“铜梁龙杯”象棋赛。

image.png

上午九点,在始建于明朝中叶古色古香的湖广会馆内,错落有致地摆放着60多桌象棋棋盘,每个棋盘桌上都进行了编号,放置了计时器,参赛选手分坐两边。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淅淅沥沥的雨声,下棋的落子声和计时器的按压声,还有选手紧张的呼吸声交织在一起。参赛选手有的眉头紧锁,有的下棋如行云。棋盘上犹如没有硝烟的战争,出车、跳马、飞象、上士……楚河两岸运筹帷幄、较心斗智、处惊不乱;汉界两旁巧施谋略、守土保疆、淡定从容,参赛者们不断地展示着自我风采,精彩纷呈。

“这次来铜梁安居古城参加象棋比赛,还是很高兴,原来还没到安居古城来过,借这个机会也逛了一下安居古城,看了一些历史文化,我也认识了很多象棋朋友,切磋切磋,周末两天,下哈棋会哈友我觉得很有意思。”南岸区参赛选手聂东激动地说。

image.png

正值周末,在安居古城景区旅游的游客也络绎不绝,街上正在表演县令出巡,有的游客路过湖广会馆时候,也被这里的比赛吸引,驻足观看。

“我来这边旅游的,看到这里在比赛,我也喜欢象棋,在这样的地方比赛,环境很不错,氛围也很好,这些棋手的水平也很高。”游客王先生说。

据了解,“铜梁龙杯”象棋赛自2011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已经是第六届了。本次比赛由铜梁区棋类协会主办,并得到重庆市象棋协会和铜梁区体育局、铜梁区体育总会的支持和指导,重庆安居古城华夏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赞助。比赛将为期2天,采用11轮积分编排制。

image.png

比赛不仅吸引了重庆籍象棋专业大师、西南棋王、历届重庆棋王、还有来自四川、宁夏、黑龙江、河北等地象棋业界的知名棋手共120余人参加。参赛选手年龄最大70多岁,最小年龄10岁,并有8名女性象棋爱好者参赛,可谓群英荟萃、高手如云。

“本次参赛人数和水平刷新了区里举办同类赛事以来的纪录。举办象棋比赛目的是增进棋手之间的友谊,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我们棋类运动当中来,传承我们的传统文化,推动区域间群众体育深入交流与合作,实现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铜梁龙杯”象棋赛负责人银庆开说。(李拉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