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重庆合川钓鱼城半程马拉松将于3月26日开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22 14:26:31 编辑:李柯佑

近日,笔者获悉,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重庆市体育局指导、合川区人民政府主办、合川区体育局承办的2023重庆合川钓鱼城半程马拉松将于3月26日8时在区人民广场鸣枪开跑。

本次赛事以“英雄钓鱼城·首马破荆棘”为主题,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大众健康跑两个项目,其中大众健康跑分为单人和亲子跑。比赛共招募参赛选手3000余人,参赛选手来自全国10余个城市,还有6名外籍人员报名参赛,合川籍以及在合川工作学习的报名选手约500名。

本次赛事的赛道充分利用合川“三江六岸”的城市格局,围绕合川城市景观、滨江沿线进行设置。半程马拉松线路为中南路人民广场路段(起点)——中南路——希尔安大道——江城大道——南屏大桥——森楷路——钓鱼城大道——水军路——钓鱼城游客中心(折返)——水军路——钓鱼城大道——合阳嘉陵江大桥——杨柳街——嘉滨路——花滩国际新城(折返)——嘉滨路——杨柳街——合阳嘉陵江大桥——森楷路——南屏大桥——江城大道——希尔安大道——中南路——中南路人民广场路段(终点),全程21.0975公里,竞赛时长约3小时。

大众健康跑线路为中南路人民广场路段(起点)——中南路——希尔安大道——江城大道——南屏大桥——南屏大桥北桥头(折返)——南屏大桥——嘉滨南路——东津沱滨江公园(终点),全程4.2公里,竞赛时长约1小时。

比赛线路途经钓鱼城、东津沱滨江公园、花滩体育公园,沿途风景优美,特色的赛道、拂面的江风,将让参赛选手在激烈角逐的同时,充分感受合川的人文魅力和三江之城的独特城市景观。届时,相关路段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请广大市民及驾驶员朋友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严格遵守比赛期间道路交通管理规定,共同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

本次赛事奖金丰厚,设置了名次奖和年龄组奖,赛事总奖金为93600元。名次奖分别录取男女前三名,最高奖金为8000元并现场颁发奖杯;年龄组奖设置了16-29岁、30-39岁、40-49岁、50岁及以上四个年龄段,分别录取各年龄组男女前二十名,最高奖金2000元并现场颁发奖杯。所有参赛选手完赛后都将获得参赛T恤、参赛包及完赛奖牌。

2023重庆合川钓鱼城半程马拉松是合川区贯彻落实打造“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的生动呈现,是踏上新征程、面对新时代、建设新重庆的重要举措。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本周日,让我们相约嘉陵江畔,用脚步丈量合川美景,近距离感受钓鱼城春的“特质”、春的“魅力”、春的“活力”、春的“生机”,共同享受一场安全、绿色、欢乐的体育盛会。(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