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云门学区开展安全教案展示评比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21 15:10:11 编辑:李柯佑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夯实安全工作基础,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营造“时时讲安全,处处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近日,重庆市合川区云门学区组织开展了安全教案展示评比活动。

image.png

此次安全教案展示评比活动参加对象为辖区学校及公民办幼儿园班主任,活动共收到作品83件,其中学校59件,幼儿园24件。上交作品格式规范、环节齐全、教学目的明确、内容新颖、可操作性强。学区成立了以学区办主任为组长的展示评比小组,对上交作品发辖区各学校幼儿园班主任,让大家互学、互看互观摩、互评比,并按上交作品总数的12%、18%及30%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最终学校组评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8名;幼儿园组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学区办向所有获奖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辖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十分有意义,既充分调动了学校安全管理干部和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又大力推动全学区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不断提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让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真正的落实、落地。(云门学区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