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重庆铜梁黑鸡美食文化节乐享不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18 22:07:42 编辑:李柯佑

3月17日晚,铜梁龙城天街商圈中心广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2023重庆铜梁黑鸡美食文化节在这里盛大开幕,吸引广大市民朋友及区内外游客齐聚于此,品尝黑鸡美食、赏文艺节目、参与趣味活动,体验舌尖上的美味。

2a40240451fde0b70ab97f542bcd0e3.jpg

精彩纷呈 美食文化节超吸睛

当晚7点,伴随着激扬的音乐,活动在热闹喜庆、催人奋进的开场舞《鼓舞腾飞》中拉开序幕。一群身着红衣的表演者在舞蹈上激情起舞,鼓乐齐鸣,震撼全场。随后,舞蹈《奔向辉煌》、独唱《领航新时代》、《川剧变脸》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欢呼声此起彼伏。

本次美食文化节由铜梁区商务委主办,区工会、区妇联、团区委、区工商联、区残联等单位协办,中邮铜梁区分公司承办。活动主题为周末到铜梁“吃鸡”。

据了解,铜梁黑鸡作为铜梁土生土长的鸡种,养殖历史悠久。铜梁黑鸡肉鸡具有体型较大,体格硕健、羽毛黝黑光亮,长势快,适应性强,肉质细嫩滋糯、营养价值高等特点,是制作烹饪的上好食材,在市场上备受青睐,铜梁黑鸡肉鸡也获得“重庆市名牌农产品”称号。

此次活动以“铜梁黑鸡”为切入点,以唱响“周末到铜梁”为主线,通过活动的开展,旨在宣传推介“铜梁黑鸡”及本地特色产品,促进“农文体商旅”融合发展,弘扬铜梁美食文化、推进“双城经济圈”餐饮交流,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提质扩容。

本次美食文化节历时三天,3月17日-19日期间,除了赏心悦目的文艺演出外,现场还有紧张刺激的厨艺比拼、美食文化交流和趣味游戏等,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黑鸡美食文化节的乐趣。

b331c1619bd4774a012da6e65c7d2d5.jpg

美味云集 特色美食一站品尝

铜梁黑鸡、三活春、头刀菜、翰林酥、天星寨葛粉……在美食展区,各类铜梁特色美食一应俱全,挑动着大家的味蕾,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选购、品尝。

“听说今天铜梁黑鸡美食文化节开幕,专门带着家人来铜梁逛逛,展区的美食品种丰富多样,味道也很不错,准备买一些铜梁的特产回去给亲朋们尝尝。”在铜梁黑鸡展位前,来自重庆的唐女士说道。

“今天生意还不错,尤其是我们的豆干、鸡爪很受消费者的喜欢,光一晚上就卖了三千多元。”重庆鑫喜宝公司的展位也络绎不绝。该公司生鲜部总监黄斌一边给顾客介绍,一边给顾客打包,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据了解,此次美食文化节吸引了区内外60余家企业参赛参展。活动期间,除了铜梁的“黑鸡宴”、安岳县的“柠檬宴”、遂宁的“风情宴”等“名菜”“名宴”将惊艳亮像外,还有包括“都江堰的“天府好水”系列茶饮”在内“名品”“特产”参赛参展,让广大市民游客一站吃遍原汁原味美食,感受不一样的舌尖之旅。

ceec1dd0f53456aca7e7e1a189af346.jpg

线上+线下地道特产带回家

“各位粉丝朋友们,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铜梁黑鸡美食文化节现场,我们这里汇聚了非常多的特色产品,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点击小黄车下单。”在直播区域,主播们正在直播带货。

据介绍,为了提振消费信心,进一步释放消费活力,除了在线下举办美食展外,在线上开设了“云展区”,特别邀请了达人主播和铜梁的优秀乡村主播们开展直播带货,在线上推介铜梁黑鸡系列产品、铜梁特色商品、双城经济圈特色产品,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也能将特色美食带回家。

此外,商圈各大卖场、参展商家也同步开展了促销活动,为广大市民朋友和游客带来极具“感观冲击”和“物超所值”的美食消费体验。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铜梁的特色美食文化,提升了‘铜梁黑鸡’知名度和美誉度,擦亮了‘周末到铜梁’品牌。”铜梁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铜梁区还将进一步培育以“铜梁黑鸡”为主题的餐饮品牌,完善以“铜梁黑鸡”为主线的铜梁美食地图,方便市民及外地旅游消费,促进种养殖与餐饮消费的无缝对接,实现“农业接二联三”。(熊亚/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