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员赴重庆汉联汽车公司调研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17 15:04:22 编辑:珍珍

为倾听民营企业心声,了解重庆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有关情况。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员付艳在大渡口区副区长袁卫、市商务委对外贸易促进处处长刘侃,区商务委主任熊波、副主任邓煜等陪同下,赴重庆市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重庆汉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联汽车销售公司”)调研,重点了解二手车出口、新能源汽车销售等情况。   

据悉,汉联汽车销售公司成立于2012年10月,是国家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重庆市商务委严格甄选的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该公司在四川、云南、新疆、香港等地区拥有分公司,在阿联酋、约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德国等国家拥有常态化销售渠道。截止今年2月底,汉联公司已超额完成二手车年度定额出口目标。

调研中,付艳特派员参观了该公司交易市场、汽车展厅、汽车出口整备车间、汽车售后服务站、车驾管理服务站,汉联汽车销售公司董事长曹银华向付艳特派员一行介绍了该公司近10来年取得的主要业绩、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未来发展设想。针对曹银华董事长反映的二手车回收置换出口业务、转移待出口登记功能等问题,付艳特派员建议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确保企业轻装上阵,助推企业可持续发展。(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