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区举办2023年第五届元宵灯谜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06 14:45:07 编辑:珍珍

2月4日(农历正月十四)下午,由黔江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承办,区文保中心、区图书馆、区文化馆实施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黔江区第五届元宵灯谜会暨2023年“书墨飘香悦享新年”春节主题活动在民族文化宫广场举行。整场活动内容丰富,参与人次达3000余人。

image.png

在活动现场,民乐队演奏了传统乐曲《喜洋洋》《好日子》《黔江民乐联奏》《赛马》,少儿古诗表演《元日》、相声《兔年说兔》、快板《花灯礼赞》等节目精彩纷呈,引得观众阵阵喝彩。

在热闹的猜灯谜活动中,市民朋友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赢取精美礼品。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网络书香迎春纳福”春节数字阅读推广活动和“品尝文化浸润书香”现代诗歌唯美诗集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扫码阅读,品读书香中的中国年。同日上午,还举办龙狮舞、龙灯习俗等民俗表演,让元宵节更有书香气、更具民族味。

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了书香黔江建设,让黔江广大市民朋友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喜气洋洋的美好佳节。(童浩  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