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2023年元宵美食文化节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06 14:45:07 编辑:李柯佑

2月3日—5日,重庆市荣昌区2023年元宵美食文化节活动在夏布小镇举行。活动以“繁荣昌盛好·乐嗨元宵节”为主题,联动巴蜀文化,汇聚川渝两地特色美食、民俗表演等,为市民及游客带来丰盛的“巴蜀文旅盛宴”。

活动在喜庆欢快的文艺表演中拉开帷幕。大批市民和游客欢聚夏布小镇,游景区、尝美食、看演出、买特产,在温馨、欢乐、热闹的节日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欢度元宵佳节。

活动期间,川渝毗邻地区文化艺术交流和美食文化展销、美食商品鉴赏、双城特色商品展销、传统民俗表演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除了让市民及游客体验热闹的百桌“元宵宴”、品尝特色川渝美食外,舞龙舞狮、川剧变脸、打铁花、猜灯谜等活动一一上演,让大家流连忘返。

据悉,举办此次美食文化节活动,既是荣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更好统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内需”要求的务实举措,也是丰富群众消费场景、加速恢复城市烟火气的具体行动。活动由荣昌区委、区政府主办,荣昌区委宣传部、区商务委、区文化旅游委、重庆市万灵山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得到自贡市商务局、泸州市商务和会展局、内江市商务局、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隆昌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泸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重庆市荣昌区餐饮商会、重庆市荣昌区餐饮行业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张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