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元宵,亲仁善邻!重庆南岸辅仁社区开展元宵节主题游园会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04 11:48:54 编辑:任沁

“桂花香馅裹胡桃,江米如珠井水淘。见说马家滴粉好,试灯风里卖元宵。”元宵节又称元夕、上元节、春灯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家家户户张灯结彩,逛花市,猜灯谜、赏花灯、吃元宵,一片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image.png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人文底蕴深厚、邻里关系融洽的和谐人居环境,丰富社区居民节日文化生活, 2月3日,重庆市南岸区辅仁社区举行了“幸福元宵,亲仁善邻”的元宵节主题游园会活动。

image.png

在重庆市南岸区民政局支持下,辅仁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合重庆市南岸区绿色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此次元宵节活动,邀请了独居老人、社区居民共计100余人参加。

2月3日上午,社工和志愿者就用红红的灯笼将辅仁社区云立佳苑小区广场装扮得格外喜庆。辅仁社区在这里专门设置了五个游园游戏体验区,包含欢乐保龄球——木射、古代高尔夫——捶丸、士大夫的游戏——投壶、防病辟邪——射五毒、一起来“打鸡”——踢毽子,大家在签到领取游园券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与游戏体验。

image.png

谈到对活动的感受,现场参与活动的一位独居老人表示:“非常好!过节的时候,大家聚在一起玩玩游戏,聊聊天,度过元宵佳节,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本次辅仁社区元宵节主题游园会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将传统节日文化与现代游戏形式相结合,活动现场一派红红火火的节日景象,众多居民朋友呼朋引伴前来感受节日氛围,欢声笑语从未间断,“不仅能参与活动游戏还有奖品可以拿!”一位社区阿姨感叹到。

image.png

活动即将结束时,志愿者引导居民凭游园券前往签到处领取元宵节小礼品。据社区负责人介绍,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丰富居民节日生活,也想运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将中华传统节日习俗巧妙融入活动之中,使社区居民在感受节日喜庆氛围的同时,学习到更多的传统文化知识。“本次活动既有咱们年轻的志愿者队伍,又特别邀请了社区高龄独居老人参与,我们希望低龄老人服务高龄老人,创造和谐友善的社区氛围。”他说。(王海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