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加速推进成渝中线高铁建设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02 15:58:12 编辑:李柯佑

“这次征地工作很顺畅,不到一个月就完成了辖区内所有征地任务,群众全力支持,都翘首以盼高铁建成落地。”1月30日,重庆市大足区宝顶镇慈航社区,宝顶镇副镇长兰华祥带着几名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再次核实征地村民的各项手续,眼看着征地任务圆满完成,兰华祥十分感慨地说道。

成渝中线高铁(大足段)宝顶镇境内线路长约7.2公里,涉及车家村、东岳村、慈航社区、铁马村4个村(社区)7个村民小组,建设占地约440亩,现已全部完成征地任务。

“成渝中线高铁(大足段)将给我们带来商机、生机和活力。”兰华祥说,高铁建成通车,从重庆主城区来大足只需15分钟,从成都到大足也不过35分钟。交通便捷化、通行时间倍速压缩,这都将为宝顶镇的文化旅游发展事业带来蓬勃生机。

征地动员会启动后,宝顶镇政府将四个村的镇村干部以及群众代表召集起来,进行政策培训。同时,让群众中的社长、社员代表充当“宣传委员”及时补位,给群众做政策宣传。

“晚上一没事,就召集社员来坝坝摆龙门阵,给他们讲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政策是怎样的、征地又是如何。告诉他们这是千载难逢的机遇,是为子孙后代造福的大好事,每个人都要支持。”慈航社区六社社长李守林说,大家都思想开明、素质高,对于征地全力配合。

兰华祥说,接下来,宝顶镇政府将根据相关政策文件,落实好土地款、征地社保、人员安置的发放与办理工作,切实保障被征地村民的合法权利。(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