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国际支持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01 14:58:30 编辑:珍珍

2023年1月31日,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主任巴川江率队赴海南省三亚市调研京东国际线下体验店集群项目,并召开座谈会。京东零售全球购运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image.png

巴川江一行先后前往三亚海旅健康店、三亚海旅电子生活馆,听取了三亚跨境电商及免税店集群运营情况,了解了京东集团“免税+跨境+大贸”全覆盖经营模式。座谈会上,京东物流西南区市场与公共事务总监晏夏怡对巴川江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京东跨境电商项目将积极响应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号召,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国家战略,探索与陆海优品创新互联合作机制,以跨境电商及陆海优品供应链一体化合作为契机,扩大京东集团与重庆市的战略合作。

巴川江充分肯定了京东国际体验店线上精准引流、线下提升购物体验的运营体系。他表示,重庆是全国首批跨境电商试点城市,拥有东西南北四向国际通道、公铁水空四式联运的独特优势,希望京东集团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重大机遇,以布局跨境电商项目为切入口,持续扩大在渝项目布局、深化战略合作。

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渝培指出,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作为“13+2”的跨区域综合运营平台,一直致力推动内陆地区产业融入国际大市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保障供应链稳定,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京东与公司在跨境电商领域进行合作探索,将更好地实现“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有机结合,促进各类商品及要素跨区域、境内外交互流通,带动沿线区域物流、产业、贸易融合发展。

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副主任肖文军,综合处、规划发展处、物流产业处、运营组织中心以及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调研。(周欣、李栋/文  李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