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工业及配套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01 14:58:30 编辑:珍珍

2月1日,保税港区集团发布消息,两江新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以下简称综保区)工业及配套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其中,9家规上工业企业、5家保税物流企业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已返岗人数2.76万人,返岗率96%。

image.png

目前,综保区内各行各业已迅速启动生产模式,纷纷鼓足干劲,赶生产,抢市场,为争创新一年的好业绩开好局,起好步。

春节假期刚过,综保区内的四家智能制造终端生产企业便迅速复工,返岗总人数达到2.56万人,返岗率达96%。“我们年初五复工,现在企业订单回笼状况也在稳步提升。”纬创资通(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纬创)相关负责人说。

“去年我们新增了6000万元技改投资,产能提升至600万台以上。”该负责人表示,纬创正加速推进智能工厂建设,智能工厂让企业可以直观了解到生产、设备运行及产品异常情况,包括不良品率、合格率等。与普通生产线相比,数字化车间运行成本降低25%,生产效率提升10%。

年味余热未退,仁宝电脑(重庆)有限公司已开始忙碌,一条条生产线运转繁忙,开足马力续订单、忙生产。在仁宝电脑 (重庆)有限公司的自动化生产线上,工人们忙碌而有序地工作,一台台笔记本电脑被组装成型,等待销往世界各地。

“我们从年初六开始复工,目前返岗率97%,我们正加班加点完成生产任务。”仁宝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仁宝在服务好原有客户的基础上,将不断开拓新的市场领域。

据悉,为确保新的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节后复工首日,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各部门便迅速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困难,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全面助力节后复工复产。(王丹  保税港区集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