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黔江区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01 14:58:30 编辑:珍珍

1月31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会议中心开幕。黔江区政协主席姚登惠作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以实干实绩为加快推进“四城建设”、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交出了较为欣慰的“开局答卷”。

报告认为,勇担政协之“责”,紧紧围绕“四城建设”“乡村振兴”“社会稳定”等党政中心工作,高质量协商议政、高水平咨政建言、高效能担当作为,为加快推进“四城建设”贡献了政协智慧,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上展现了“委员担当”,彰显了“委员作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政协人的为民情怀与责任担当。秉承政协之“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信心、强化思想引领守初心、强化行动引领筑同心,努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心聚力更加有效。恪守政协之“本”,时刻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情为民所系、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畅通渠道聚民意民智、开展民主协商解群众难题、加强监督落实增民生福祉,为民履职更加有方。夯实政协之“基”,对照一线一流标准,完善制度、转变作风,扎实推进“两支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激发委员履职热情,自身建设更加有为。

报告指出,一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政协工作,区委专门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具体举措》,区委主要领导对政协履职成果作出批示42条次,为区政协工作把脉定向,加油鼓劲。区政府在区政协常委会会议上专题通报促进区政协履职成果转化工作情况,区政府主要领导先后23次召集有关政协委员参与区政府重点工作研究谋划,有关重要决策部署均提前征求区政协及其广大委员意见,进一步调动了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履职积极性,有力推动了政协工作开展。

报告指出,中共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区政协常委会将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化落实市委袁家军书记在市“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区第五次党代会和区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在区委坚强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为民履职尽责为宗旨、以大团结大联合为目标、以创新制度机制为抓手,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黔江,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双向发力”水平,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黔江政协事业新篇章。

据悉,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期间,区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围绕“四城建设”,盯紧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堵点痛点问题,共收到提案323件,经审查立案320件,并案交办273件,通过各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所有提案均已办结,提案者对办理情况满意率达100%。这些提案凝聚着各参加单位、各委员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诉求,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2023年,政协提案工作将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四城建设”,奋进“十四五”,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奋力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王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