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协:纵深推进全国地方科协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31 10:02:11 编辑:童浩

1月29日,重庆市科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听取全国地方科协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实施一年来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重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重要战略机遇。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重庆市委就召开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明确提出把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庆“一号工程”、作为全市工作总抓手总牵引,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市科协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意义、战略目标、战略定位的认识把握,聚焦争当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基地、勇当内陆省份改革开放探路先锋、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瞄准“十项行动”和重点任务清单,科学谋划、抓紧抓实科协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重庆市打造全国地方科协综合改革示范区实施方案》印发以来,全市科协系统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取得阶段性成效。要深入总结,把亮点遴选出来,把经验提炼出来,把短板梳理出来,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市委、中国科协。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开局之年,一定是充满希望、充满机遇、充满力量、充满惊喜的一年。我们一定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始终在大局下谋划推动工作,着力提升科协组织的政治引领力、人才聚集力、发展服务力、科普供给力、智库影响力、开放贡献力,推动全国地方科协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取得新的实质性突破。

会议要求,科协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增强发展自觉,以超常的工作劲头赢得发展主动,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作风彰显在干成事上,汇聚高效协作、大抓落实、攻坚克难强大合力,做到凝聚共识、携手共进、事业共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压实责任、提升能力、强化督考抓落实,以科协干部唯实争先的辛苦指数换取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的幸福指数,不断增强科协工作的辨识度和贡献度。

会议听取了重庆科技馆、院士工作服务中心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春节期间值班、上班的干部职工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还原则通过了《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童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