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快速路六纵线南延伸段加速建设中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30 15:43:09 编辑:李柯佑

近日,重庆快速路六纵线南延伸段项目(以下简称“快速路六纵线南段”)正在热火朝天建设中。截至目前,快速路六纵路南段工程总体完成65%,预计年内建成。

快速路六纵线,是中心城区东部槽谷南北向唯一一条快速通道。该线北接三环高速、南接渝黔高速,串联了龙兴组团、鱼嘴组团、茶园组团和界石组团,同时也是东西向高速、快速路的转换通道,是中心城区东部交通转换的重要通道。

郭家沱长江大桥和快速路六纵线南段工程,是快速路六纵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中,快速路六纵线南段工程,南起内环茶园立交,北止于峡口立交,经峡口立交后接入郭家沱长江大桥,主线长6.598公里,包括茶园、兴塘、白沙、接线4座大型互通式立交,32条匝道总长达20.1公里,含桥梁40余座。

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城市道路规划“一环、七纵、八横、九联络”共956公里快速路网体系,已通车573公里,基本形成“一环、六纵、五横、三联络”快速路网结构,累计建成“37桥22隧”,城市道路通车总里程超6250公里。(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