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新年亲商恳谈会 政商合力谋振兴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28 16:11:07 编辑:李柯佑

1月27日,大年初六。上午九时许,重庆市铜梁区双山镇召开亲商恳谈会暨镇商会换届大会,镇领导与企业家部分代表们共聚一堂,共话情谊,共谋合作,共促发展。联系双山镇的区政协副主席汪德富到会指导。

简短的开场白后,镇领导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人员用心听,认真记,在学习中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提升思想政治素质。

镇党委书记杨东升在致辞中通报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对企业家为家乡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勉励商会团结一心、相互帮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齐心协力把商会办好,把双山商会这块牌子做亮做强。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和实体经济,为铜梁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双山镇地处铜梁西部,与潼南、大足区连界。近年来,双山镇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可喜成绩,先后获得国家森林乡村、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三个国家级品牌和重庆市绿色新村、重庆市乡村旅游示范点等两个市级品牌。

长期以来,一大批走向全国的双山籍人士通过奋力打拼,在各个领域成长崛起,为双山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当天上午,镇商会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按照有关程序换届选举出了镇商会第三届班子,新班子对今年开创商会工作新局面取得新成绩作了安排和布置。

近年来,双山镇商会在区总商会和镇党委、政府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做大做优企业,成为我区商界的重要力量。与此同时,商会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在参与家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扶贫济困、兴办民生实事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镇商会各个会员单位要抓住疫情缓解、经济复苏、市场活跃的大好时机乘势而上,谋划新发展,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不负家乡期望。”新当选的贵州渝志通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镇商会主席张维志表示。

“在新的一年里,双山镇将全力打造更舒适的营商环境、更精准的政策扶持、更完善的产业生态,全面营造‘亲商、安商、稳商、富商’的良好氛围,促进更多人才在双山集聚、更多企业在双山落地、更多项目在双山结果,希望企业家们多为家乡招商引资,多为家乡助力赋能,不断创造双山更加美好的未来。”杨东升坦诚热情的表态,迎得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

在年会上,企业主们热议家乡变化,共叙友情友谊,交流创业和管理经验,畅谈新年的规划和打算。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抢抓机遇,让事业再上一层楼;不负家乡父老的厚望,努力回馈社会,为家乡发展做出新贡献。(赵武强)